-->

中国时代文化网 > 图片 > 博览

世界最大跨径多塔斜拉桥建成 横跨山谷空中俯瞰气势如虹(0/0)

5秒
{eyou:myad name='图集'容页浏览结束'/}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来源:  作者:变量名不存在 if(@me == "") @me = "";else @me = @me; {/eyou:field}  时间:2016-10-28 10:29
{eyou:prenext get='preimg'/}
<< 上一图集
{eyou:prenext get='nextimg'/}
下一图集 >>

2016年10月27日,湖南宜章县赤石乡,空中俯瞰汝郴高速赤石大桥横跨山谷,气势如虹。28日9时5分,创下桥梁建设7个“世界第一”的汝郴高速赤石大桥将通车运营。这是继矮寨特大悬索桥后,湖南第二座建成的世界级特大桥。

赤石大桥通车后,郴州至汝城的车程由2个半小时缩至1个多小时,同时厦(厦门)蓉(成都)高速公路湖南段全线通车。湖南新增一条出海通道,湘南地区加速对接珠三角、成渝、闽台经济圈。

赤石大桥,是厦蓉高速湖南汝郴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宜章县赤石乡,2010年3月开工建设。大桥主桥全长1470米,跨越宽度约1500米的山谷,设计时速80公里。

记者驱车行驶在汝郴高速,穿过牛栏山隧道后,一座主塔横梁上写有“赤石大桥”四字的特大斜拉桥跃入视野。驻足远眺,大桥4座主塔高259.63米至286.63米不等,近于100层楼高,勾勒出少女S形“小蛮腰”曲线。从桥上向下眺望,桥面离地186米,农田、山泉、农舍一览无余。为满足今后旅游观光需求,大桥预留有观景平台建设空间。

汝郴高速公路公司副经理兼总工程师龚平介绍,赤石大桥施工建设创下7项“世界第一”:主跨380米,为世界第一大跨径高墩多塔混凝土斜拉桥;最高桥墩高182米,为世界第一高混凝土斜拉桥桥墩;为提高索塔整体刚度,4座主塔塔形设计为双面双曲线收腰的“S”型,为世界首创;施工中,同一承台下34根桩最大桩长差达58米,创世界桥梁史上同一承台下群桩最大桩长差;主梁悬浇采用最大承载力达760吨的前支点挂篮施工,为世界承载力最大的桥梁施工挂篮;主梁安装下拉抗风索,并在梁端安装横桥向电涡流调谐质量阻尼器的抗风措施,可提高抗风能力,世界首创;大桥安装的高防撞等级景观钢护栏,是世界首个防护等级达最高等级HA级的桥梁钢护栏。

{eyou:myad name='图集'容页下左'/}
{eyou:myad name='图集'容页下右'/}

热门点击

标签arclist报错:typeid属性值语法错误,请正确填写栏目ID。
标签arclist报错:typeid属性值语法错误,请正确填写栏目ID。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