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联盟大湾区综合基地建设考察交流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张又元  发布时间:2022-11-03 21:50

金秋十月,全国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梦”也即将迎来十周年庆典,在中国梦的精神旗帜引领下,中国梦联盟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2022年10月30日,中国梦联盟发起人、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带领联盟部分团队成员到中国梦联盟大湾区综合基地考察交流。该基地位于孙中山的故乡、华侨之乡、中国红木雕刻之乡、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广东省中山市,基地主要配套设施载体卓旗山庄占地430多亩,总投资逾6.1亿元,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中山市唯一的省级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中小学研学教育示范基地等。

该基地负责人任绪翠任博士带领团队热情欢迎中国梦联盟岳主席一行的到访,中国梦联盟发起人、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在基地办公室与大家进行亲切交谈,并给任博士颁发了联盟的荣誉证书。

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表示:“过去数月,任博士为促进中国梦联盟的发展,对当地工作的制定及实施起着重要的角色,任博士也是优秀共产党员,非常认可中国梦联盟的价值和使命,志同道合,三观相同,非常难得!感谢任博士为联盟的无私付出,任博士幸苦了!继往开来,我相信任博士也将进一步积极推动中国梦联盟的发展,为基地建设工作做出重大贡献。”

中国梦联盟大湾区综合基地建设考察交流(图1)

从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手中接过委任证书,任博士表示:“感谢岳主席的信任,我将在岗位上继续为联盟的发展和联盟大湾区(中山)基地建设贡献力量,我深感荣幸!基地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支持,争取把中国梦联盟大湾区(中山)综合基地打造为联盟的全国样板示范基地。”

中国梦联盟大湾区综合基地建设考察交流(图2)

随后,在任博士的陪同下,中国梦联盟一行参观了基地办公区域和主要配套园区设施。任博士对基地各主要功能板块进行了介绍,包括公益养老、世界民族文化儿童村、红色文化、策划设计、金融、乡村振兴、建筑规划施工、中医养生等方面的专业团队和相应的办公设施。

中国梦联盟大湾区综合基地建设考察交流(图3)

园区风景秀丽,怡人山水之间,还分布着8个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开会,1200多人住宿的多功能会议厅,是粤港澳大湾区“性价比”最高的会议培训基地之一。作为中国梦联盟大湾区综合基地示范点,中国梦联盟成员至此熟悉了联盟的“第一个家”。

参观完毕,联盟总部全体到访成员和基地干部进行座谈会交流,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及随行人员对任博士给予高度评价,再次充分肯定了任博士的前期建设工作,并表达了对建设中国梦联盟首个示范基地的信心。

任博士向联盟总部到访成员交流了该综合示范基地的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重点讲解了“党建和发展两手抓”结合“圆梦中国梦”理念特色的园区运作模式、落地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任博士表示“党的精神是骨血,中国梦是引领我们的旗帜,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我们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基地已筹备开展世界民族文化儿童村、全公益健康养老、中医药产业园及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退伍军人创业就业培训指导基地、国防教育培训、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等;将中国梦理念从娃娃抓起,从教育抓起,并将逐步融入各项事业中,渗透心灵,转化为自觉,传承民族基因永续。”

同时,联盟总部成员也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团结联盟各级成员力量,将优势资源及成员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使园区形成高效的造血机制,共创中国梦首个战略发展根据地。

中山一行对中国梦联盟的发展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此次参观考察切实增强了联盟总部和直属基地的深度交流;秉承开放平等,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确立了群策群力,共同建设中国梦联盟第一个综合产业示范基地的工作目标,对基地的下一步工作落实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中国梦联盟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使中国梦联盟全体成员深受鼓舞!中国梦联盟全体成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发自觉践行推进中国梦,讲好中国故事,助力祖国和平统一,进一步促进国际文化民间交流。中国梦联盟将继续投身于圆梦中国梦的实干建设当中,新时代,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添砖加瓦;新征程,砥砺奋发,为中华民族圆梦奉献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