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永街道:百名“小画家”精心描绘历史文化古村美景百态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陈涛超 悦丰  发布时间:2023-09-30 23:47

9月30日下午,来自福永街道辖区各中小学校的百名学生在十多位美术老师现场指导点拨下,通过不同的主题、不一样的视角,用绘画涂鸦的形式在百幅画板上描摹出凤凰古村的100个“姿态”。这些画作拼接成一幅100米长卷,并在凤凰古村即时展出。

福永街道:百名“小画家”精心描绘历史文化古村美景百态   (图1)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专门邀请了“驻凤凰古村艺术家”著名画家/摄影家罗章泽老师为学生们讲述凤凰古村的历史文化建筑样式文化图腾及创作背景,教授有关景物、人物绘画创作的要领。

福永街道:百名“小画家”精心描绘历史文化古村美景百态   (图2)

随后,100名学生分为6个小组,按照风景主题、科幻主题、民俗主题开展绘画涂鸦创作期间十多位美术专业教师穿梭在现场点拨,既让学生领略到绘画过程的趣味,也让他们创作技艺得到提升,使得画作更加优秀。

福永街道:百名“小画家”精心描绘历史文化古村美景百态   (图3)

虽在活动期间突然下起过云雨,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小画家”们创作热情经过两小时的用心创作,完美的完成了各自的绘画涂鸦艺术作品,现场一片五彩斑斓,使得古村广场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福永街道:百名“小画家”精心描绘历史文化古村美景百态   (图4)

100名学生手持作品进行了大合影之后,100幅出自他们年轻之手的700多年古村印象之作,被拼接成一幅100米长卷,成为凤凰古村迄今为止产生的最长“画像”。

“我今天特别感动,学生们用年轻纯真的眼光,观察700多年历史的凤凰古村,绘画出一幅幅各不相同的古村图像,很珍贵。”凤凰古村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福永街道:百名“小画家”精心描绘历史文化古村美景百态   (图5)

当天,由100幅古村画像画框拼接而成的100米长卷完成后,即时在凤凰古村池塘围栏悬挂进行展览展示,展示日期从9月30日至10月8日,欢迎广大市民到福永街道凤凰古村游玩的同时,前往池塘围栏“打卡”100米长卷,领略100个学生眼中的古村“百态”。

福永街道:百名“小画家”精心描绘历史文化古村美景百态   (图6)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由福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办,凤凰古村宝安摄影家创研基地、凤凰古村宝安美术家创研基地、凤凰古村罗章泽影像工作室、深圳岭下古村文化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陈涛超 悦丰 图片摄影:易兆莲、陈建波、曾美真)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