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

来源:橄榄树互助中心 作者:孙华  发布时间:2021-10-31 18:49

2021年10月26日三天两晚的时间里,深圳橄榄树"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团队和来自上海、深圳、苏州等地的近百名残疾朋友,在上海静安区残联和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S分区(上海区域)组织带领下,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与你同行,体验上海城市温度”残疾人公益交流活动。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

活动第一天上午10时许,上海肢协准备了两辆无障碍大巴,轮椅上下车十分方便安全。残友们乘坐无障碍大巴来到了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原闸北区)光复路1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2)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3)

2015年08月13日,在淞沪会战78周年纪念日之际,作为上海较大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成开馆。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4)

“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中国军队在谢晋元将军带领的800抗日将士们在四行仓库浴血奋战,坚守4天4夜的保卫战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5)

下午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在楼下客厅举行,这是一个曾经改变中国历史,改变每一个中国人命运的地方。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6)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7)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成立于1952年。纪念馆原有馆舍系利用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树德里的原有建筑。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是出席中共"一大"的上海代表李汉俊之兄李书城的住所,为一座石库门式楼房。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8)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9)

1921年7月23日起,大会在底层一间约18平方米的客堂中召开。出席这次大会的有毛泽东、董必武等13名代表。会议被一个法国巡捕房密探察觉,代表们立即撤离现场,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大会通过了党纲,选举了中央领导机构,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0)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1)

柔和的灯光下,这些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把人们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2)

当晚,上海市静安区肢残人协会和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S分区(上海区域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宴,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现任理事长江文山,向大家介绍了橄榄树社会组织和握手世界第十季--红色助残万里行的意义所在。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3)

中国残联专门协会评监委委员、中国肢残人协会脊髓损伤委员会副主任张维佳致词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残障朋友的出行提供方便、做好服务,让更多的残障朋友走出家门,提高生活的质量,共享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4)

第二天上午残友们游览了上海地标建筑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和外滩万国金融街道的世界建筑.下午三点半,我们乘坐游轮游览黄浦江,黄浦江两岸万国建筑群和摩登高楼尽收眼底,甚为壮观。华灯初上时在夜色迷离的靡虹灯下,感受上海外滩夜景的美。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5)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6)

第三天上午,在狮子联会狮兄狮姐的带领下,全体残疾人朋友参观了上生-新所(空间艺术季)和城市集市主题街区“重逢记忆中的90年代上海弄堂生活场景”。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7)

下午两点多,橄榄树万里行团队一行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参观。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8)

1922年7月16日—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出席大会的有中央局成员、党的地方组织的代表和参加远东各国共产党及民族革命团体第一次代表大会后回国的部分代表。他们是中央局委员陈独秀、张国焘、李达,上海代表杨明斋,北京代表罗章龙、山东代表王尽美、湖北代表许白昊、湖南代表蔡和森、广州代表谭平山、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代表李震瀛,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临时中央局代表施存统(尚缺一人姓名不详)等12人,代表全国195名党员出席了会议。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19)

会议为期8天,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大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关于“世界大势与中国共产党”的议决案》、《关于“民主联合战线”的议决案》等9项决议案。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20)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21)

无论是红色助残万里行还是圆梦之旅活动,都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更多残障人士走出家门,沿着红色印记,追寻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精神,同时倡导全社会对残障人士社会生活的关注和支持,引发全民对无障碍设施的重视。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22)

残疾朋友们在各方支持帮助下体会验了“阳光、友爱、平等、共享、融合”的社会生活,相信由此而生发出的自信、自强的生命光芒会照亮第一位残友们的人生道路。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23)

此次红色圆梦之旅活动内丰富,狮子会的狮友们一对一的服务更是贴心温暖,让这些残疾朋友们跨越了行动障碍,有了一次身心自由领略上海风光的机会,大家开心无比笑容灿烂, 狮友们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与关照让残疾朋友们永生难忘。

“沿着党的足迹”红色助残万里行第九站--上海圆梦之旅(图24)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上海市静安区肢残人协会和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S分区(上海区域)的狮兄狮姐们的大爱付出。感谢您们!让残疾朋友们发自内心的感恩社会和组织,更加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相互赋能,开拓前行。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