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兰: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利器”

来源:美丽东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14:23

     

东兰: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利器”(图1)
 
东兰: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利器”(图2)
 
东兰: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利器”(图3)
 
东兰: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利器”(图4)
 
东兰: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利器”(图5)
 
东兰:旅游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利器”(图6)

      今年以来,我县众志成城,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旅游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形象宣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恢复旅游产业元气,取得了明显经济效益,旅游产业成为了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利器”。

     东兰神仙山不仅山高,而且仙名远扬。其独特的宜人气候、优美的自然风光、匠心的文化底蕴,独具的神灵仙气,是当地人心目中的吉祥神山,常有村民或游客上山祭祀神仙。当前秋高气爽,凉意丝丝,神仙山风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前来观光祭祀神仙的游客络绎不绝。
      【同期声 游客带小孩】这山高又好玩,好开心,今天来游玩的人有好多,游客延绵不断。
     【同期声 游客老奶奶】今天来看这山,是共产党造的福,开发这个旅游项目,我的儿子们带我来这神仙山游玩,很开心,95岁了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风景,真的很开心!
       此外,东兰革命烈士公园、壮乡英雄文化园、列宁岩、魁星楼、红水河第一湾、天宝山、东兰县优质富硒墨米产业(核心)示范区等景区也成为游客争先前往的胜地,在这些景点随处可见游客有的拍摄、有的瞻仰革命烈士、有的欣赏美丽景色,处处洋溢着旅游兴旺的喜人景象。
      【同期声 游客韦善康】你从哪里来的?我从宜州那边过来的,听他们说东兰有个山歌会,所以我就跑过来,活动节目非常丰富,有唱歌的,还有跳舞的,另外一个是风景秀丽,不愧为风物还是东兰好。
      今年来,我县持续推进“旅游旺县”战略,以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旅游景区和交通设施、生态环保和环境治理8个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37500万元,目前已竣工5个项目,正在推进3个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3.84亿元,占计划总投资102.52%。
据统计,截止今年8月,全县共接待游客231.38万人次,同比增长22.06%,实现旅游消费28.88亿元,同比增长25.42%。其中接待国内游客230.48万人次,同比增长22.10%,实现旅游消费28.65亿元,同比增长25.55%;接待入境游客0.6973万人次,同比增长9.81%,实现旅游消费349.94万元,同比增长12.26%。旅游已成为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的“利器”。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