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田艺  发布时间:2023-12-01 12:14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

翰墨丹青颂党恩,同心共圆中国梦。2023年11月29日,中山市成荣美术馆群贤毕至、高朋满座。由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组委会、中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组大湾区办公区、《中国故事》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拉开帷幕。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特别策划在伟人故里中山举办“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书画艺术,激活并链接海内外资源,根植本地特色,强化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工程高质量发展,坚毅笃行,戮力同心,以实际行动做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2)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3)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4)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5)

艺术家书写百幅中国梦主题,齐写中国梦联盟、携手共圆中国梦,凝心聚力,畅写第二个百年梦想的意气风发,展览作品其中中国梦、中国梦联盟赋、军民情书法作品格外引起参观群众关注,本次活动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高度自觉,按照“七个着力”的要求,在粤港澳大湾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通过书画展交流,增强了艺术家和各界人民的家国情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6)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7)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8)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9)

通过积极向上的艺术家作品展,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0)

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中国梦联盟发起人岳晓峰致欢迎辞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中国梦》歌曲出品人、中国梦联盟发起人岳晓峰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首先致辞。他说,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11周年纪念日。11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从那时开始,“中国梦”便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心中,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7年前,我们联合著名词作家《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词作者蒋开儒先生发行制作了歌曲《中国梦》。2018年,交响乐版《中国梦》由著名旅英歌剧女高音歌唱家王蓓蓓演唱,并在伦敦O2剧场等地演出,得到了中国驻英大使和国际友人的的高度赞誉。目前交响乐版《中国梦》歌曲已经在英国伦敦、美国芝加哥等华人春晚、香港等地成功演唱,好评如潮。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1)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2)

岳晓峰致辞说,歌曲《中国梦》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艺术表达,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它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于是,我们以歌曲《中国梦》为媒,发起创立了“中国梦联盟”。“中国梦联盟”是为凝聚全球华人企业和优秀爱国人士而创立的爱党爱国精忠报国价值赋能平台,是一项开放平等、共建共享的文化工程,旨在集聚全球各机构和个人力量,共同唱响“中国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世界友好和平,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迄今,联盟已召集、汇聚了30多家有影响力的社会机构、媒体单位、老革命家、院士、企业家、艺术家等爱党爱国人士作为联合发起人,未来联盟将不断感召爱党爱国,志同道合,有强烈家国情怀的有志之士,共同发展,一起圆梦,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岳晓峰说,歌曲《中国梦》和中国梦联盟徽标均已在国家版权局注册登记;中国梦联盟官网也得到国家工信部的审核备案许可。中国梦联盟以追求和平、追求幸福、追求奉献世界的“中国梦”为永恒的基调,本着“为国家做点事,为社会做点事,为企业做点事,为联盟做点事”的服务理念,秉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诚实守信、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凝聚全球华人企业、机构和爱国人士、国际友人,共同唱响《中国梦》,以共建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共享中国梦的发展成果。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世界文化交流使者。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世界友好和平,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山市成荣美术馆馆长张成荣;中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组大湾区办公区主任任绪翠;中国艺术家春晚总导演、电视《寻宝之旅》栏目组总监于希川;北京手道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北京首保医御医研究院院长樊红杰等先后上台讲话,纷纷表示积极支持中国梦联盟,携手共圆中国梦。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3)

中山市成荣美术馆馆长张成荣讲话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4)

中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组大湾区办公区主任任绪翠讲话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5)

中国艺术家春晚总导演、电视《寻宝之旅》栏目组总监于希川讲话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6)

英雄坦克连连长、战斗英雄、一等功臣何思源在开幕现场宣读“中国梦联盟爱国倡议书”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通过之际,中国梦联盟联合发起人、中国梦联盟形象大使、英雄坦克连连长、战斗英雄、一等功臣何思源在开幕现场宣读“中国梦联盟爱国倡议书”,慷慨激昂,感人至深,掀起了开幕式高潮。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7)

北京手道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北京首保医御医研究院院长樊红杰讲话

一级工艺美术师代福忠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他的中国梦联盟徽标雕刻艺术创意作品,中国梦联盟徽标,高1.66米宽88cm,上面石材采用中国南阳红色玉石,直径88公分代表中国梦联盟将不断发扬光大,厚度6公分代表中国红色文化后继有人。底座是老山雷击木,雷击不动稳如泰山,承载着中国梦联盟徽标,代表中华民族永固,梦联天下,圆梦中国,永保平安之寓意。石、木组合是有特色的理想工艺设计,有一定的收藏和欣赏价值。代福忠先生现场向中国梦联盟捐赠了中国梦联盟徽标雕刻艺术创作作品,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为一级工艺美术师代福忠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及荣誉证书。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8)

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为工艺美术师代福忠颁发荣誉证书和收藏证书

中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组大湾区办公区作为主办方之一,其负责人任绪翠在致辞中讲到,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底蕴深厚,书画艺术人才济济,值此《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出台之际,中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组大湾区办公区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书画艺术,以高尚的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强化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19)

《中国故事》杂志社常务副社长王剑英宣布开幕

中国梦联盟联合发起人、中国梦联盟联席主席兼首席品牌官、《中国故事》杂志社常务副社长王剑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代表《中国故事》杂志社社长魏驾雾向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宣布展览开幕。王剑英先生说,此次在伟人故里——中山举办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意义非比寻常。中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本次活动旨在以中山为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新起点,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逐步走向全国。《中国故事》融媒体平台携手中国梦联盟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将中国梦联盟做大做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强国、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伟大事业。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20)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21)

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展厅内的大屏幕滚动播放《中国梦》歌曲和“中国梦联盟”简介视频。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类书画作品一百多幅,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意蕴深远,饱含着艺术家们同心向党、永葆本色的精神风貌和讴歌新时代的艺术风采。展览征集作品,艺术家们纷纷响应挥毫泼墨,共同书写“中国梦”、“中国梦联盟”等书法作品,并围绕“中国梦”和当地历史文化,展开热烈的艺术交流和联谊互动。开幕式现场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为国防大学滕飞老师颁发了中国梦联盟战略顾问聘书;为中山市成荣美术馆颁发了中国梦联盟艺术家创作基地牌匾。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22)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23)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24)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首届“中国梦联盟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山开幕 (图25)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出席本次展览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防大学滕飞老师;爱国人士许宝文;英雄坦克连连长、战斗英雄、一等功臣何思源;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中国梦》歌曲出品人、中国梦联盟发起人岳晓峰;中国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组大湾区办公区主任任绪翠;中国梦联盟联合发起人、《中国故事》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中国故事文旅创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王剑英、 北京手道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北京首保医御医研究院院长樊红杰;工艺美术雕刻家,一级工艺美术师代福忠;中国艺术家春晚总导演、电视《寻宝之旅》栏目组总监于希川;广东省退伍军人事务厅爱国拥军促进会抗大研究会副会长肖洋;广东省文史馆馆员、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名誉主席余乃刚;中山市三乡美协常务副主席余烜军;中山市成荣美术馆馆长张成荣;中山市成荣美术馆高级顾问徐国强;电视《寻宝之旅》栏目组运营总监张秋芬;央视书画鉴定评论专家、电视《寻宝之旅》栏目组艺术顾问付保世;电视《寻宝之旅》栏目组编导马佳欣;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服装服饰专委会主任陈小菊;书法家姚富明;第一传媒(横琴)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森;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伟达;广东中山国台泽熹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棠熹等。

共筑中国梦,你我在行动。本次展览由北京首保医御医研究院、广东省东方谈判发展研究所、中国故事文旅创设计艺术研究院协办;深圳市悦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成荣美术馆、万企助农(广东中山)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展期为11月29日—12月6日。(文 田艺)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