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名学者李逸津向东坑图书馆赠书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林川  发布时间:2019-10-01 09:54
 著名学者李逸津向东坑图书馆赠书

 
 著名学者李逸津向东坑图书馆赠书  (图1)
李逸津教授(右)向图书馆赠书

   著名学者李逸津向东坑图书馆赠书  (图2)   
东坑图书馆馆长蔡丽珍(左)为李逸津(右)颁发证书
 
      9月28日,著名学者李逸津教授向东坑图书馆捐赠了一批珍贵图书文献,这也是李逸津先生自2015年向该馆赠书以来的又一次善举。
      李逸津是原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曾任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国际中国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于1988-1989年、1999-2000年两度受国家公派,到俄罗斯列宁格勒国立赫尔岑师范学院、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做访问学者。
      李逸津教授还是俄罗斯联邦作家协会会员,他著述丰富,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中国古代文论、中俄文学关系研究论文80余篇,70余万字。出版个人及合作学术专著7部,主编古代文论和美学教材两部。退休后担任天津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老教授协会天津师大工作部主任,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员。还被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聘为兼职研究员,参与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工作。这次赠书,主要是他的新著《彼得堡记忆》等。
 
 著名学者李逸津向东坑图书馆赠书  (图3)
曾海津(右)向图书馆赠书
 
   著名学者李逸津向东坑图书馆赠书  (图4)   
  东坑图书馆馆长蔡丽珍(左)为曾海津(右)颁发证书
      据悉,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还有我镇青年作家、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镇作协会长曾海津等。早在2015年2月5日,曾海津曾牵头镇文联、镇作协在东坑图书馆举办“送文化下基层”暨李逸江、李逸津兄弟《逸兴集》赠书座谈会议,《东莞日报》《东莞时报》曾专门报道,李逸津教授捐赠《逸兴集》(广东经济出版社)200册。镇作协会长曾海津也捐赠了他的个人专著《叙事的悖论》(云南大学出版社)、《空巢》(甘肃文化出版社)、《审美的焦虑》(大众文艺出版社)、《南方纪事》(大众文艺出版社)、《内部的风景》(花城出版社),以及他所编辑出版的《风雅东坑》(团结出版社)、《寒溪潮》杂志等书刊450册。这些书均无偿赠予全市各镇(街)图书馆,包括我镇图书馆以及镇属各村图书室和相关部门。曾海津本次捐赠的主要是他最新出版的文学评论集《隐秘的对话》(花城出版社)、《重回诗歌本身:中国当代诗人论》(现代出版社),散文集《时光隐者》(团结出版社)等,此外还有他收藏的东坑籍退休干部卢裕昆编著的《历尽枯荣劫后春》《光耀文林桃李盛》,谢棣英著《广州咸水歌》,以及一些其它文学理论书籍和历史图片资料等,对于厚植文化根基、传承东坑文脉具有很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著名学者李逸津向东坑图书馆赠书  (图5)
赠书后合影
 
      捐赠仪式完毕,李逸津、曾海津等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图书馆,深入了解图书馆的运转情况,现场与读者交流,询问最受市民喜欢的书籍类别。李逸津教授对图书馆的办馆理念、阅读环境、服务质量、图书品质、文化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作家曾海津还提议图书馆建立东坑本土名人书库,由图书馆接受捐赠古籍、手稿、著作、族谱和家谱等,突出当代文献征集和入藏方面的特色,也为图书馆的延伸发展拓宽道路。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