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宿松黄梅戏迎来海内外至德侨商的青睐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覃源 吴进法 麦国新  发布时间:2023-04-12 22:37

       (通讯员 覃源 吴进法 麦国新) 4月12日晚,世界至德总会在安徽龙成集团宴会厅举办黄梅戏专场演出和欢送晚宴,受到国内至德会员代表和海外至德侨商的青睐。宿松是中国四大地方剧种之一黄梅戏的发源地,民间戏曲文南词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诗歌之乡。

宿松黄梅戏迎来海内外至德侨商的青睐(图1)

宿松黄梅戏迎来海内外至德侨商的青睐(图2)

宿松黄梅戏迎来海内外至德侨商的青睐(图3)

宿松黄梅戏迎来海内外至德侨商的青睐(图4)

       黄梅戏,原名黄梅调、采茶戏等,起源于湖北黄梅,发展壮大于安徽安庆。黄梅戏与京剧、越剧、评剧 、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也是安徽省的主要地方戏曲剧种,湖北、江西、福建、浙江、江苏、香港、台湾等地亦有黄梅戏的专业或业余的演出团体,受到广泛的欢迎。黄梅戏是由山歌、秧歌、茶歌、采茶灯、花鼓调,先于农村,后入城市,逐步形成发展起来的一个剧种。

       2006年5月20日,黄梅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6月9日,安徽省黄梅戏剧团申报的黄梅戏经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

      龙成集团主营油茶种植、加工与销售;农产品种植、冷链物流;旅游开发;油茶科技研发。旗下有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林业龙头企业。

宿松黄梅戏迎来海内外至德侨商的青睐(图5)

宿松黄梅戏迎来海内外至德侨商的青睐(图6)

宿松黄梅戏迎来海内外至德侨商的青睐(图7)

       宴会上,至德总会成员单位,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招商部部长王志杰介绍,东兰县获得“巴马国际旅游区世界长寿之乡金三角核心区”、“全国异地养老基地”、“中国最佳绿色生态县”、“中国气候宜居县”、“中国十佳最美乡村”、“中国睡眠康养示范县”等美誉。并当场播放长寿乡文旅产业,得到在场与会嘉宾的赞扬。

        4月12日上午,世界至德总会第二十届董事局就职典礼拉开序幕。中國江蘇省無錫巿泰伯陵吳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華伯泉受世界至德總會永遠榮譽主席吳雄委託,向總會笫二十屆董事局主席吳榮華頒授印信;吴荣华主席代表董事局全体成员宣誓就职,并做工作报告,确定了世界至德总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