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岳晓峰  发布时间:2019-05-17 21:34

  伴随着《流浪地球》的大热,很多人认为中国奇幻电影似乎已经迎来了它渴望已久的认可。5月17日上午,促进中国奇幻影视产业发展的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5层兰花厅召开了关于奇幻影视的圆桌论坛活动。现场汇聚行业各领域大佬,就中国奇幻影视的市场和IP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探讨,分析奇幻影视全产业链的机遇和挑战,并给予了诸多建设性的专业建议,令人醍醐灌顶。此外,下午的创投会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投资签约仪式,推荐了《白金龙》《与狮狂奔》《渡过》等优秀电影项目,身体力行地为中国奇幻影视产业输送人才和好作品。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1)

  论奇幻影视市场

  应树立文化自信心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

  在奇幻影视论坛伊始,行业大佬马平、陶经、杨雪培、孙奡、朱海荣首先就奇幻电影“市场论”表达看法。相关数据表明,截至目前除了新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打破了“首映周末全球票房最高电影”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流浪地球》《白蛇·缘起》《疯狂的外星人》等中国奇幻电影的票房战绩也同样不俗。站在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之作《流浪地球》的角度看,中国奇幻电影又该如何发展?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孙奡指出,当前中国市场正面临传统文化的认同与回归,应抓住时机强推几个重点IP为市场树立信心。

  在孙奡看来,中国的传统IP相对于美国的奇幻题材拥有更强的开发潜质,在众多电影中杀出的国产“黑马”《白蛇·缘起》其实就已经很好地佐证了这一点。前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杨雪培表示,在略显浮躁的电视市场下,中国电影人应放平心态追求一种极致的工匠精神才能造出好的奇幻电影。而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首席调色师马平则从奇幻影视制作方面全方位解读了中美影视差距,“中国不缺有才华的人,但是缺乏专业人才;很多行业不缺技术,但是电影行业缺技术;中国不差钱,但是配套影视的专业金融体系更是奇缺。”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2)

(圆桌论坛一 奇幻市场论)

  论奇幻影视IP

  阐发中国传统文化塑造“漫威宇宙”新世界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编剧进行奇幻类创作的宝贵资源。此次在论坛暨创投会上,除了进行中国奇幻电影市场的发散性探讨,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电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博洋,艺恩世纪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解决方案合伙人高文韬,引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桂侑铭以及著名影评人、编剧、制片人、电影学博士虞昕, CineVizion创始合伙人、CFG DCS公司CEO Joe Hart等专业人士,还从中国IP市场现状出发,给予了一系列有效开发中国奇幻IP的建设性意见。

  现场,高博洋在论坛中提出,中国影视工作者,没有必要在IP领域将好莱坞模式作为我们发展效仿和赶超的唯一标准,影视作品和产业模式本身应该具备多种多样的形态,具备多维度的开掘,中国影视应该在自有优势、自有文化价值、典籍名著、故事传说等历史素材以及相应的一系列叙事文本中找到自己的表达,形成可供多元消费和多维开发的内容产业体系。来自艺恩数据的高文韬从IP的资源、羽翼、核心世界观、全链条以及生命周期等多个角度深入解析中国奇幻IP的开发关键要素。在他看来,深挖《山海经》、《封神榜》等经典东方奇幻宝库的同时,还要避免“魔改”,塑造兼具中国魂的“漫威宇宙”式新世界。就中国传统文化IP的开发与编剧市场的现状而言,桂侑铭则呼吁道:“合拍或引进国外有经验的影视公司共同开发是个很好的选择。”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3)

(圆桌论坛二 奇幻IP论)

  奇幻精英大联盟

  十一部佳片惊喜亮相现场签约推介

  奇幻影视博览会的项目创投板块,一直是备受业内关注的重点活动。在这里,电影项目与电影产业链要素充分对接,将孵化出口碑与票房一致的高品质电影作品。活动现场,电影《加州日记》、《斗阵》、《平行世界》的出品方无限动力实业有限公司制片人雷洋、北京航美映画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宇骁以及幕动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制片人彭喆一同受邀亮相本届奇幻影视博览会,并举办了三个项目的联合投资签约仪式。由江湖白泽(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米晓虎编剧执导的科幻冒险喜剧电影《了不起的东戈》也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制片人郭旭阳现身签约。

  此外,百代环球(北京)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樊涛、总经理王浩然、发行总经理常宏伟;幕动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制片人李强、总裁杨柳;北京林夕影业有限公司总裁曹齐、总经理谭永林、发行总经理聂濛、发行中心总经理梁传凤、制片人梁诗茉;大美寰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肖美慧、副总裁曹晶;嘉影上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杨宁也一同亮相签约现场进行观礼。据悉,《加州日记》、《平行世界》、《斗阵》均已完成剧本开发,计划2019年下半年陆续开机,期待这几部影片能够早日与观众在大荧幕上见面。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4)

(《加州日记》、《平行世界》、《斗阵》签约仪式)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5)

(《山炮之拉斯狂想曲》、《火线》、《了不起的东戈》签约仪式)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6)

(联合发行战略联盟签署优先发行意向书)

  幕动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制片人李强,中影签约导演、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黄英,导演、制片人、北京跨维时代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导演、撒欢儿影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则分别对《山炮之拉斯狂想曲》《白金龙》《与狮狂奔》《渡过》《你就是英雄》《那年冬天》等电影进行项目推介。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7)

(制片人李强带来项目《山炮之拉斯狂想曲》的介绍)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8)

(黄英导演带来项目《白金龙》的介绍)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9)

(陈强导演带来项目《与狮狂奔》与《渡过》的介绍)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10)

(陈峰导演带来项目《你就是英雄》和《那年冬天》的介绍)

  作为国内首个聚焦奇幻影视产业的交流平台,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汇集了国内外影视产业的精英和佳作,对中国奇幻影视产业的发展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打造最硬核的奇幻圆桌派!第二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论坛暨创投会圆满召开(图11)

  继金句不断的论坛暨创投会后,5月18日的奇幻影视博览会现场又会给行业和受众带来哪些新惊喜?值得期待!(岳晓峰)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