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蒋开儒和申进科将联袂传播健康文化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田艺  发布时间:2023-02-02 11:42

      2月1日,红色经典《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词作者蒋开儒先生和申进科大校一起,在深圳特区仙湖植物园再次相聚,达成一个共识:发挥各自经历优势,联袂传播健康文化,不断打造更多的健康文化品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蒋开儒和申进科将联袂传播健康文化(图1)

     红色词作家蒋开儒先生今年88岁,荣获的“老年健康达人”称号是全国首批、广东唯一。他曾在2010年被评为“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杰出人物”、2020年入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为了普及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生活方式,蒋开儒先生每年在全国各地开展多场正能量演讲,演讲方式也从之前的手写稿演变成了打腹稿。站在演讲台上演讲一个小时不喝一口水,逻辑清晰,思维流畅,把听众迅速带入他的演讲能量场,是传递着健康生活正能量的“演讲达人”。

蒋开儒和申进科将联袂传播健康文化(图2)

       健康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协调人与自然和疾病斗争为核心,在防治疾病、维护和增进健康的实践过程中所形成的精神成果与物质成果的总和。广义的健康文化包括所有的精神和物质成果,泛指从古至今一切涉及健康的文化概念。而狭义的健康文化,主要指通过面对疾病、寿命等健康问题上所取得的广泛的经验和共识,以及含有这些经验共识内容的多种文化艺术的表现形式。

    “心中有爱,身体就好”。蒋开儒先生说,要坚持保持“爱”的状态和“善”的状态,有爱有善有活力,就可能会有“逆龄”般的成长。他总是利用每一个机会,把自己的阳光人生、历练感悟、奋斗精神、养生法则,反复传递给社会,争取激励更多人。

       申进科大校经过调研认为,当前健康文化建设存在缺乏强力宣传平台、缺乏普遍物质基础、缺乏合理产业发展等问题。健康文化建设不能一蹴而就,要实现全民健康,需要从国家、社会、个人等多个方面一起行动,形成全民注重健康、追求健康、坚持健康的社会新气象。

       蒋开儒先生和申进科大校表示,当前应立足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传承创新传统健康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培育健康文化、发展大健康产业,传播普及健康知识新理念、新方式,不断打造精品、汇聚精品、推广精品,打造更多的健康文化品牌。

       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走好强国兴军新征程,申进科大校倡议开展寻访慰问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活动,关心老兵生活、关爱老兵健康,颂扬战斗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抗美援朝老兵的蒋开儒先生,对此十分赞同。他表示,要让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首先成为健康文化的受益者传播者,祝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