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7 16:20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
    2021年10月15日,“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式在深圳市宝安区旭生美术馆举行。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2)
宝安区文联党支部书记赖为杰主持开幕式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3)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宝安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文舵介绍本次展览活动情况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活动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4)
展览开幕式活动现场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活动是由中国摄影报、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宝安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办;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一项全国性摄影活动。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5)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左)、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右)出席活动开幕式
 
这次的展览以“党旗飘扬”为活动主题,旨在用摄影艺术的形式,积极引导全国摄影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6)
出席开幕式活动的嘉宾现场合影留念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企摄协(深圳)资深荣誉主席曾石泉;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文联副主席余凤兰;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企摄协(深圳)副主席岳鸿军;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宝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古菁华;宝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汉奎;宝安区文联党支部书记赖为杰;区文联常委、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明军;旭生集团董事长林启生;宝安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陈树荣;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宝安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文舵;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魏玉明以及摄影家、媒体代表、宝安区各文艺家协会、商会代表和获奖作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展览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宝安区文联党支部书记赖为杰主持。
开幕式上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宝安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文舵介绍展览活动情况,本次展览活动历时5个多月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6000余幅红色人文题材摄影作品。经过前期专家初步筛选和最终评选,最后评选出入选作品80幅,进行展览。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特邀请王琛影像博物馆-经典国产相机展,南艺、泽艺达、深宏摄影器材推介展、陈宗浩手绘宝安滨江图和史文集航拍大湾区前海长卷图,共展出100件作品。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7)
出席开幕式活动的嘉宾现场合影留念
作品生动展现了反映了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呈现深圳宝安题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时代画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的摄影作品。随后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宣读了获奖名单,到场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8)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宣读获奖名单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9)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0)
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获奖代表安琪发言、感谢主办方为广大影友提供这样一个优秀的活动平台,并号召广大摄影人坚持初心不忘使命,更好的投入到摄影创作中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晋文;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分别发表讲话。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广大摄影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深耕细作,不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与力量。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宣布展览开幕。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1)
获奖作者代表安琪致辞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2)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致辞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3)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晋文致辞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4)
深圳市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文联主席史文集发表讲话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5)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宣布展览开幕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6)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左七)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左六)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左五)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右六)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右五)、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副主席岳鸿军(右四)、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文联副主席余凤兰(右三)宝安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文舵(右二)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7)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左二)、宝安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文舵(左一)、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右一)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左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右二)介绍获奖作品。

“党旗飘扬”深圳宝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开幕(图18)
王琛主席向嘉宾介绍此次影展相机展览活动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移步展厅参观展览。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0月底,欢迎广大市民影友前往参观。
( 摄影:王笠 、刘志明、刘海燕, 文:张丽婷,周涛平,盛传海)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