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田艺  发布时间:2022-07-21 15:50

由邱育章先生设计的中国梦联盟全新LOGO正式发布

中国梦联盟以追求和平、追求幸福、追求奉献世界的“中国梦”为永恒的基调,凝聚全球华人企业、机构和爱国人士、国际友人等,共同唱响《中国梦》之歌,共建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共享中国梦的发展成果。

2022年7月19日,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1)

中国梦联盟于2019年1月12日在北京筹建启动,中国梦联盟是在“中国梦”成为一个符号、一种使命、一种象征的时代背景下,以著名词作家蒋开儒作词的具有新时代里程碑意义的歌曲《中国梦》主题歌,而筹建的自发自觉的爱国平台。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2)

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先生(左)与著名建筑设计专家、中国梦联盟LOGO设计者邱育章先生(右)

邱育章先生毕业于澳洲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建筑师、香港中厦建筑董事长、深圳太公文化理事长,曾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成员,并在北京奥运会规划国际竞赛获奖,两次获国际设计竞赛第一名,两次担任国际设计竞赛评委,荣获全国 “建筑师杯” 奖杯,入选《名建筑师谈建筑》,入选《中国著名建筑师》,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文章10余篇。

他是城乡规划设计师、都市文化创意人,率领“创意规划设计”团队,坚持走梁思成林徽因走过的路,努力做梁思成林徽因未完的事。有“东方人文艺术复兴”理想的他,已设计一百多座各式建筑,规划设计三所大学校园、十多个大型住宅区,主持参与十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复兴。

正是“世界和平、五洲共和”这样的理想追求,让中国梦联盟和邱育章先生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为复兴中华文化一起戮力同心,一起圆梦,实现理想。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3)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4)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5)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6)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7)

邱育章先生与中国梦联盟团队进行了愉快友好的深入交流,中国梦联盟是贯彻落实中国梦,深刻学习、宣传、践行、传承中国梦精神, 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

邱育章先生非常认可中国梦联盟的文化价值和爱国理念,为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助力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大格局。他表示全力以赴为中国梦联盟发展助力。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先生为邱育章先生颁发了感谢状和荣誉主席证书,感谢他为联盟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8)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9)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10)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11)

人文艺术与中国梦的融合发扬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走向何方?中国到了今天,我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要有这样一种历史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坚定的文化自觉与自信,引领中国人民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他曾自豪地宣示: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仰望华夏文明的历史天空,淬炼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中国梦联盟将肩负新时代中国梦的使命,积极落实有关讲话精神。中国梦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信仰,中国梦联盟将感召更多爱国志士自觉自发自愿支持中国梦,拥护中国梦践行中国梦

中国梦是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

中国梦联盟与具有人文艺术的各领域企业和专家联合具有更广阔深远的意义。中国梦联盟将会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人类造福,助力世界人民大团结,助力世界友好和平。

 

相关链接:

邱育章教授设计的中国梦联盟全新LOGO正式发布

 

为了更好提升中国梦联盟文化价值内涵和国际形象,2022年6月25日,中国梦联盟团队特邀著名建筑设计专家邱育章教授设计中国梦联盟LOGO。2022年7月15日,邱育章教授完成了中国梦联盟LOGO的创意设计和理念诠释。邱育章是著名建筑设计专家,参与香港会徽最后定稿进行电脑制图者。也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成员。

2022年7月19日。邱育章教授签字确定了中国梦联盟LOGO设计和理念诠释。中国梦联盟执行主席岳晓峰先生为邱育章教授颁发了感谢状。

   7月20日,中国梦联盟的官网和中国梦联盟微信公众号首页全部更换为邱育章教授设计定稿的中国梦联盟新LOGO,中国梦联盟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焕然一新,生机盎然。中国梦联盟新LOGO的诞生,赋予了中国梦联盟无限发展的文化内涵和力量。

邱育章先生受任为中国梦联盟荣誉主席(图12)

邱育章教授设计的中国梦联盟LOGO


中国梦联盟新LOGO设计理念阐述

中国梦联盟,旨在弘扬“中国梦”精神,以和平与爱、追求奉献世界的“中国梦'为永恒的基调,致力于引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世界文化的传播使者!支持助力各级党政机关、组织机构、企业及个人,凝聚全球华人企业、机构和爱国人士、国际友人等,共同唱响《中国梦》之歌,共建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共享中国梦的发展成果,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世界友好和平!为新时代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中国梦联盟 LOGO 的设计是在“中国梦,我们的梦!中国梦,世界梦!”理念的启发下,以地球圆形形状为载体,寓意“圆梦”。同时象征着中国梦联盟以“广纳百川、服务世界”的理念,并以包容、开放的态度感召全球“正心、正义、正气、正直、正能量”各类机构、个人共同参与唱响中国梦,拥抱新时代。

2、中国梦联盟在“和平友爱之手”的呵护下,凝聚着全球华人与爱国人士的智慧与力量,万众一心,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建“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共享“中国梦”的发展成果!同时展现出中国梦联盟这个平台正以“和平与爱”的态度,发展公益联盟,建设公益生态。

3、如“手”亦如“翼”,有“爱”亦有“梦”。连接你我,对接中外。中国梦联盟正以雄鹰的姿态,展翅高飞,从广袤的神州大地,传播到全世界,助力世界人民大团结。

4、麦穗代表美好、丰收、繁荣、富饶。橄榄枝代表和平、希望、平安。绿色部分既像麦穗,也像橄榄枝。代表着正在茁壮成长的中国梦联盟,肩负使命,与所有参与联盟的成员共同发展,共圆中国梦、共圆和平梦、共圆世界梦。

5、色彩搭配方面,主色红色中国红,黄色和绿色为辅色。中国红象征永恒、光明、生机、繁盛、温暖和希望。中国红是中国人的魂,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的民族品格。寓意喜庆吉祥。象征着幸福与好运。远看中间的红色圆,好像冉冉升起的红日,永恒、光明、生机、繁盛、温暖、照耀世界,造福人类。地球上面醒目的5个黄色字“中国梦联盟”,在“和平友爱之手”的衬托下分外醒目,外围由中国梦联盟的红色英文和绿色麦穗环绕,在白色底纹的搭配下,中国梦联盟英文字母分外醒目,代表着中国梦联盟是为世界人民服务,助力世界和平发展,助力世界人民大团结。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