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校联动,多方发力,东华初中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麒麟12班志愿者活动

来源:时代文化网 作者: 张晗  发布时间:2023-10-01 12:36

 警校联动,多方发力,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麒麟12班志愿者活动


       “中秋、国庆反诈不打烊,反诈意识要加强”。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为社会尽学生的一点微薄之力,务求警校联动,多方发力,2023年9月30日上午9:00,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初二12班同学们(麒麟12班)与南城公安分局西平派出所雅园社区警长在东莞市植物园红旗广场,共同开展反诈骗志愿宣传活动。

       警校联动,多方发力,东华初中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图1)

       活动不仅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还在派发宣传单张时为学生、群众解答疑惑。

      专题讲座  以案释法
       陈警长利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从围绕八种骗术,如征信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游戏账号诈骗等为学生们讲授反诈防骗相关知识,出租出借出售手机以及身份证等都是违法行为,以案释法。最后警长提醒广大学生要学以致用,提高警惕,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警校联动,多方发力,东华初中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图2)

      警长开展反诈小课堂
       派发单张 以疑解惑
       在活动中,警长与同学们一起向市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张,为市民群众提供反诈骗知识和防范技能的讲解。同学们从中发现很多人对于反诈骗的知识并不了解,这也提醒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地推广反诈骗知识,帮助更多人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警校联动,多方发力,东华初中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图3)警校联动,多方发力,东华初中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图4)警校联动,多方发力,东华初中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图5)

       向市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张
       

感谢警长 授予锦旗
       同学和民警紧密配合,共同完成各项任务,使得整个活动更加有序、高效。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团队合作的意义和价值。

      警校联动,多方发力,东华初中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图6)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和民警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同学们,还深入了解了反诈骗的知识和技巧,也深刻认识到诈骗行为的危害和不良影响。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群众加入防骗反诈的宣传队伍中来,共同筑牢校园防骗反诈防火墙!这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圆满成功,大家共同为社区的安全和和谐积极做出贡献。(张晗)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