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田艺 郑格端  发布时间:2022-12-27 20:41

VR群艺杯云展厅(点击下面链接进入视频浏览)

  https://www.720real.com/tour/65f4f1fb901eadba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1)

展览前言

感光新时代,感光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新风尚,摄影人到自然的深处去,到社会生活的深处去、到心灵的深处去,去阅读生活、萃取精华、提炼精神,发现新形象、新风貌、新主题,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地客观呈现和艺术折射中国人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中的瞬间细节、感人故事和磅礴力量。

创新无止境,奋斗写新篇。我们要时刻保持对生活的高度敏感,不断感光生活、感受心灵、感念生命、感恩人民,以摄影艺术的最直观表现形式,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人类文明的火炬。“感光度:新时代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承办,宝安区美术馆、宝安区文化馆、宝安区博物馆、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协会协办。展览共收到全国各省市作者投送的作品,共计 11796幅(组)。组委会精心组织全国专家评委进行初评、终评,最终评出入选作品 140幅(组)。

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勇挑重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继续坚持用影像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部分代表作品赏析: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2)

时节如流  黄世斌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3)

疑似蛟龙破雾来  张晓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4)

长空奏鸣曲(组照) 曾林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5)

工地协奏曲  张炜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6)

云雾矮寨大桥   龙学军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7)

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组照)  陈松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8)

深圳宝安机场  童艳龙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9)

“北斗”升空   邹森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10)

高原之脉   李国胜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11)

铸就辉煌   罗汉涛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12)

携手共圆高铁梦  吴翠兰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13)

日新月异  高嵩  摄

感光度:新时代  新风尚——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展“VR时刻”成功上线(图14)

船歌  刘伯良  摄

据悉,这次展览作品总体呈现出三个特点,首先,在新技术条件下,摄影的新视觉成为可能,各种以前很难实现的拍摄角度,在新技术的帮助下已经全面开花,上帝视角不再只有上帝独享。其次,在自我独特的体验与个人的时空下,不少摄影人为我们提供了特殊的体验和观看感受。这样的观看留下了珍贵的影像化的文献资料。最后,摄影人也在追求着自己的美好生活,以及对它的新理解,新感受。

感光新时代,本次展览因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观众没法来到现场。为此,主办方特意悉心制作了VR线上展厅,140幅入选作品在线上展厅24小时等候您的观看。打造超时空永不落幕的“群艺杯”展览。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人类文明的火炬。据悉,第十一届’群艺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深圳市宝安区文化馆、深圳市宝安区博物馆、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协会协办。( 通讯员 郑格端 )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