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张又元  发布时间:2023-07-24 17:10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于2023年7月22日在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家协会正式开幕,启动仪式圆满举行,为期5天的文化盛宴正在火热进行中,七月盛夏,承载千年历史文明的名家字画、瓷器、珠宝等珍贵艺术品在深圳绽放华彩!

本次大会受到深圳企业家和收藏家的热烈响应,大会启动仪式后,现场移步展厅参观交流的企业家络绎不绝,共享此次文化视听盛宴,共创盛世文化复兴新辉煌。

当代的刘文西等名家画作以及古时历代诸多珍藏瑰宝在本次交流会如约亮相,经过专家的品评和讲解,参会者观珍品或浓烈厚重或淡雅脱俗的笔触,来自不同风格,不同时期,蕴藏着多样化技法、情志、胸怀和历史价值沉淀的墨宝,现场交流的企业家赞叹不已。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1)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2)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3)

值此风云际会,大咖云集之际,多领域的文化泰斗、业内资深人士和企业家、收藏家深度交流,论书画之“道”,瓷器之“道”于鹏城中心;融历史知识,文化轶闻于谈笑之间。现场多位企业家表示,与专家交流不仅学习到关于各类藏品的硬核专业知识,收获颇丰,还通过文化观点的碰撞和升华,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文化洗礼,对文化信仰的理解更深入内心。

现场交流的精彩瞬间不胜枚举:

参会收藏家表示非常喜欢现场能够欣赏到的山水花鸟长卷,并表示:宋代工笔画,广东山水得天独厚,这样精美绝伦,细腻生动的作品告诉我们,画作精髓在于写生、写真,从生活中画出来,从画入生活中去,传神于笔端毫末。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4)

上海经营协会古玩研究中心主任朱彬康朱老师结合历史和文化更迭,为到场企业家讲解了北方窑(北宋)南方窑(南宋)的主要特征,并用近现代制烟业,冶炼工业等生动易懂的类比举例方式说明两窑的烧制技术要点和辨识方法。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5)

专家组随队书画鉴定家方老师在交流中向现场参会企业家传达了对于书画的理念,他表示对画作的品鉴要融合时代的精神和传统的表达技法,可谓一语点睛。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6)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7)

上海古玩经营协会副会长王志豪

上海古玩经营协会副会长王志豪表示“主要是带队过来学习,和深圳的朋友多交流,见证本次品鉴交流大会圆满成功”,并逐一介绍了现场专家和擅长领域,协会业内资深骨干成员,协会平台及核心组织,为大会期间按照预约日期后续到现场参会的企业家打开深入交流学习的方向指引。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8)

左一:著名海派文物鉴赏专家朱力

主办方特别感谢了著名海派文物鉴赏专家朱力,朱老师作为上海古玩界的泰斗,“古玩三剑客”之首,80多岁高龄冒着酷暑天气受邀来深指导,为促进深圳文化市场发展不辞辛苦。美国基辛格100多岁高龄仍然访华,朱老师年事已高,却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因文化传承而奔走,视文化传承为己任,追随者文化发展的脚步,此次来到深圳交流,朱老师表示“我守护着数千件重要藏品,都是国家资产,希望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瑰宝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现场企业家非常感动,深表敬意。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9)

首届“鹏融文化”古玩字画品鉴交流会圆满启动,火热进行中(图10)

福田企业家协会的领导对承办方鹏融文化予以特别感谢,高度评价了此次品鉴交流会的意义和价值:“感谢蒋总和谢总给了协会一个机会,带来了诸多重量级藏品,墨宝、国宝在此和大家见面,是一种荣幸,另福田企业家协会所在地熠熠生辉。更重要的是,蒋总从上海把这么多的专家请到我们深圳,请到我们福田这个宝地,为我们的企业家呈现这一标志性的文化大展。”

本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为深圳文化市场拉开了新的序幕,主办方将与鹏融文化有限公司继续携手打造高品质的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带来文化市场的繁荣盛景。据悉,为回馈到场企业家和收藏家的高度认可和热情期待,作为本次交流会的延续,主办方将于九月份在深圳举办慈场拍卖会,带来更多非凡的藏品,凝聚更多的企业家和书画爱好者,以深圳市福田区为辐射中心,共同推动大湾区的文化繁荣,共同发展,共同见证,共同守护和促进文化自信在当今时代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共鸣共振,融合区域性文化繁荣和城市间文化脉络,奏响鹏城文化复兴、文化大发展的最强乐章,成为大湾区跃动的文化复兴引领之光!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