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印为诗”十周年 ——侯军,李贺中,陈浩诗书画印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郑格端  发布时间:2024-01-10 21:38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元旦刚过,一场期待已久又别开生面的诗书画印作品展,元月6日在深圳宝安美术馆隆重开展。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深圳市文联原党组书记罗烈杰,深圳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丁时照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静,副主席孙宪华、刘勋勇、赵永金(深圳书法院院长)车帝麟、万迪龙,深圳报业集团内容总监兼宝安日报社社长张平照,深圳市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黄超华和从天津专程前来观展的著名书法家尹连成、香港中文大学博士陶淑慧、广东省政协原常委孟浩、江苏扬州当代书画院院长王金龙、深圳美术馆原馆长裴建华、深圳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郭西元及本市书画艺术界同仁和爱好者三百多人参加开幕式。

“集印为诗”十周年  ——侯军,李贺中,陈浩诗书画印展(图1)

“集印为诗”十周年  ——侯军,李贺中,陈浩诗书画印展(图2)

展览共展出三位作者创作的诗书画印作品共102件,作品形式以立轴.屏条为主,也有扇面、斗方、手卷、册页等。创作手法表现上除正、草、隶、篆各种书体外,还有书画印相结合的作品。但最大的特点是以现成的篆刻内容为题材进行诗词创作,然后再制作成书画印屏用以展览,这种以印为媒,融合诗印书画为一体的艺术创作,这是一种全新的艺术创作体验,以集印诗作者侯军的话说就是:“借他人酒杯,浇自家心中块垒”。

“集印为诗”十周年  ——侯军,李贺中,陈浩诗书画印展(图3)

“集印为诗”十周年  ——侯军,李贺中,陈浩诗书画印展(图4)

“集印为诗”十周年  ——侯军,李贺中,陈浩诗书画印展(图5)

“集印为诗”十周年  ——侯军,李贺中,陈浩诗书画印展(图6)     

“集印为诗”十年前在深圳首展后先后赴广东汕头、内蒙古包头、天津和浙江海宁巡展,引起了业内同行的热烈反响及相关媒体的关注,并予以专题报道。此次展览是历经十年之后的再创作,比之前的展览作品更丰富,也更有思想性和艺术的观赏性、可读性。据策展人陈浩先生介绍,拟在深圳展后继续走向国内多地举行巡回展,开展艺术交流。

开幕式之后主办方邀请部分嘉宾及专家与作者一起,对集印诗的创作并由此引起的关于如何重新认识传承与创新,各种艺术元素在创作中如何相互借鉴以及“集印诗词”存在的文化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研讨,研讨会由深圳报业集团书画院院长苏海强主持。

展览由深圳市书法家协会、深圳书法院、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宝安区美术馆、宝安区文化馆、宝安区书法家协会承办,深圳报业集团书画院协办。开幕式当天《集印十年——侯军、李贺忠诗书画印作品集》也同步与社会公众见面亮相。

展览至本月16日结束。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