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郑格端 黄德濠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5

1月16日,宝安区老年协会主办的“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负一楼美术馆展厅展出,130多幅佳作尽显宝安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银龄风采。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宝安区文联、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区美术馆对这次展览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1)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2)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3)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4)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5)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6)

据介绍,“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征集令”一经发出,便得到我区广大老年朋友的积极响应,至截稿日,各街道老协送到展览筹备组的作品共228幅。经过评委组的严格遴选评审,130余幅作品入围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三大类别的参展作品,共有54件分别获金、银、铜奖和优秀奖。新安街道老协、西乡街道老协、燕罗街道老协还获评优秀组织奖。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雁,宝安区退休老领导彭晋行、沈建英、赵燕民、张志彪、邓桂洪、钟育新、姜锦笑、仙新民等约13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内涵丰富、风格各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充分展示了宝安区老年书画家、老年摄影家们深入生活、积极探索、传承创新的不懈艺术追求,彰显了当代老年人健康和谐、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览还特邀国家著名画家、老领导、老将军和青少年等代表作品30余件。名家作品的加入,不仅大大提升了画展的档次,也为宝安热爱文化艺术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7)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8)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9)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10)

“翰墨光影”宝安区老年人书法美术摄影展在宝安1990美术馆展厅展出(图11)

本次展览邀请了李大成、李照东等专家大咖亲临现场点评和分享,他们从专业角度对作品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同时也分享了他们自己的创作经验和心得。这些分享不仅让老年人更加深入地了解本次展览的主题和意义,也为老年人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更多的启示和帮助。

宝安区团区委、青少年宫也选送了十多幅书法美术作品,支持区老协主办的展览,新安街道宝民幼儿园的小朋友还将自己稚嫩的画作敬献给出席画展的爷爷奶奶们。本次展览通过温馨感人的青老互动、老幼互动,传递了浓浓的尊老爱幼情谊。

区人大副主任刘红瑛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区各级老年协会推进“五个老有”做出的显著成绩,并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老龄工作方针,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落实在具体实践中。区老年协会项健会长在致辞时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厚爱。他表示,区老年协会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在社会上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同时激励老年朋友不忘初心、活到老,学到老,通过积极探索和对艺术的孜孜以求,丰富银龄生活。他勉励各级老年协会的同志们继续贴近老年人需求,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并呼吁社会参与,全民行动,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让宝安的老年人生活更健康、更快乐。

“宝安老年人们或通过手中的笔墨或通过镜头抒情,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歌颂新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充分展现了宝安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宝安区老领导彭晋行在致辞中这样说道,他寄语宝安老年人要“老有所为”,源源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3日,欢迎广大关心关注宝安老年工作的热心市民前往观展,近距离领略宝安老年人的风采。(通讯员:郑格端、黄德濠)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