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郑格端 黄德濠  发布时间:2024-03-13 12:54

蓝天白云下,成群的牛羊散落在一望无际的草原;雪山之间,金色的阳光穿透云层,映照在山顶……一幅幅描绘西藏林芝景色的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共同见证这场自然与艺术的盛会。3月10日上午,“《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在宝安1990三楼展厅开展,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16日。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1)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2)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3)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4)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5)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6)

据了解,今年是广东援藏三十周年,广东省文联积极响应中国文联“文艺援藏文化润疆”号召,成功搭建起粤林文艺文化交流发展平台,林芝文艺文化事业日趋繁荣发展。

被誉为“西藏江南”“雪域明珠”的神奇土地——林芝,是林芝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刚生活了四十多年的地方,他通过深入林芝的每一寸土地,用心捕捉了无数影像记忆。现场不仅展有描绘西藏第一大河——雅鲁藏布江的摄影作品《雅江金岸》,也有展现西藏林芝色季拉山日照金山壮丽风光的摄影作品《梦境金山》,尽显林芝四季更迭的风光变幻、辽阔壮丽的雪域高原等独具特色的地域风貌。自然风光之外,现场不乏《热马琴上欢度曲》《工布英姿》等展现林芝异域风土人情和民俗传统的人文作品。

开展当天,展览现场还举办了座谈会,前来参展的学者嘉宾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西藏、林芝等边疆地区的所见所闻以及内心感受,并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强粤藏两地文艺界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的友谊与情感。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联主席扎西洛布表示,希望通过摄影的艺术,以及文化的融合,搭建起一座连接粤藏两地心灵的桥梁,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林芝,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支广大的队伍,让林芝的美丽风光和深厚文化走出雪域高原,走向更辽阔的天地。

“春天的林芝,寒意未尽,却已是花的海洋。此时此刻的林芝,桃花在冰雪高原里灼灼绽放,在暖风的呼唤下陆续睁开惺忪的睡眼。”扎西洛布在摄影展上盛情邀约大家前往林芝赏桃花、赏春风。他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让广东乃至全国各地的人们进一步了解林芝、踏足林芝、宣传林芝。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7)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8)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9)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10)

文润山海,粤林情长 !《我在林芝等你》主题摄影展亮相宝安美术馆(图11)

本次摄影展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林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美术馆)承办,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家协会协办。(通讯员 郑格端 黄德濠)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