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林川  发布时间:2020-12-22 20:04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

 
近日,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为期十天的展览圆满闭幕。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宝安区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张志光,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晓鹏、王文舵,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创作培训部部长官振彬,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曾志强、副主任莫燕,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罗章泽,以及来市摄协、市美协、区摄协等相关艺术家出席活动开幕式。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1)
嘉宾合影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2)
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莫春燕副主任主持开幕,向来宾介绍该展览以“蚝乡湖畔”为主题,结合第十七届沙井金蚝美食民俗文化节的活动内容而开展。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3)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4)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5)
现场,策展人罗章泽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征集、评选、布展等工作情况,并为支持本次展览的单位和艺术家“点赞”。据介绍,为使展览作品的内容更加贴切主题,沙井党建服务中心还组织了短期创作培训班,提升作品质量。期间,美术摄影爱好者、艺术家踊跃投稿,参展作品数量多,艺术品质层次高,参与者中,既有大学教授,也有沙井本土艺术家。
 
该展览最终共收录58位作者的作品76件,其中绘画作品61件,摄影作品15件。展览作品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写实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也有面貌新颖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主题内容鲜明有趣,有的作品展现了东江流域、蚝乡瑰宝的历史底蕴、人文活动与自然景观,有的作品纪录历史发展的片段,有的作品寓意改革开放过程中“开放、包容、勤劳、重教、创新”、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海洋文化精神,也有作品表现了新时期“社区和谐生活”、“与时俱进”、“实干践行”、“积极抗击新冠疫情复工复产”等具有新时期新面貌的精品佳作。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6)
许晓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大批基层文艺爱好者积极创作,推动宝安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打造国家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活动上,曾志强介绍了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据悉,该中心开展各类活动满足居民对艺术的精神需求,提升艺术爱好者的参与热情,致力于培养更多沙井本土艺术家,为其创造更多的平台和交流机会,使其创作出更多反映蚝乡新貌的美丽画卷。近年来,不少艺术家在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中多个门类获得好成绩,其中参选的摄影作品还收获了金奖。
 
刘明军对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扎实的工作作风、敏锐的专业服务管理能力以及培养出大批的艺术人才的成效予以赞扬。他表示,展览深入结合了“蚝乡文化”,挖掘出有特色的内容和形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刘明军主任对本次展览留下深刻印象,作品能够结合“蚝乡文化”挖掘出有特色内容和形式。近一段时间来,沙井文艺工作者打造了摄影、美术、音乐、文学等多个品牌。不仅创作出了大量文艺精品,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本土文艺人才。挖掘出本去的特色文化形式。对这种扎实的工作作风,敏锐的专业服务管理能力,以及培养出大批的艺术人才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誉。
该活动由沙井街道办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支持,沙井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办。
 
 
展览现场花絮▼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7)
 
摄影作品选登 ▼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8)
张志光(特邀) 《 摄影大地恩情》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9)
王文舵(特邀) 摄影《为中国喝彩》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10)
朱庆辰 (特邀作品) 传统手工艺摄影 《老街偶得》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11)
夏飞 摄影《非遗展演》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12)
易兆莲 摄影《粤剧名角》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13)
陈春华 摄影 《自古英雄出少年》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14)
李洁玲 摄影 《剪纸》
 
 
 沙井街道2020年“蚝乡湖畔”美术摄影展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圆满闭幕(图15)
罗章泽 摄影《蚝乡醒狮少年郎》
 
 
王娟 摄影 《书吧》
 
 
 
胡 慧 摄影《健康道》
 
 
 
陈立文 摄影《古宅新书屋》
 
邝攸健 摄影《2020社区》
 
 
许碧慧 摄影《中医中药推会》
 
 
周奕茂 摄影《神工意匠》
 
 
黄土庆 摄影 《古建筑装饰》
 
 
王德操 摄影《西海堤暮色》
 
 
陈建波 摄影《西海堤暧调》
 
美珍  摄影《红树湾霞光》
 
 
绘画作品选登 ▼
 
 
 
陈朝生(特邀)水彩《古村风景》
 
 
李燕详(特邀)《水彩冯淑娴》
 
 
许晓鹏(特邀)综合材料绘画《古城映象》
 
 
官振彬(特邀)综合材料绘画《家园》
 
 
曾志强(特邀)综合材料绘画《太极蕴真》
 
 
曾华琪 油画《已亥霜降》
 
 
郑格端  综合材料绘画《血染的风彩》
 
 
陈志艺 综合版画《防疫》
 
 
徐 飞 综合材料绘画 《20200126》
 
 
陈小武 综合版画《疫情后新生活》
 
 
文静 综合材料绘画《夏日午后》
 
 
罗 薇(青少年) 综合材料绘画 《 观察》
 
 
徐梓谦(青少年) 综合材料绘画《11号线》
 
 
赵祖鑫(青少年) 综合材料绘画 《请你来看戏》
 
谢高敏 水彩《盼》
 
 
王 迪 综合材料绘画《花样年华》
 
 
吴 靓  综合版画《美的定义》
 
魏琴燕 水彩《手拿玩具的男孩》
 
 
冯淑娴 水彩《贺敏》
 
 
 
 
 
罗 婵  综合版画《大万村拾遗》
 
 
陈定根  综合材料版画《四彩金鱼》
 
 
 
罗章泽  综合版画《蚝乡湖畔·鹭鸟家园》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