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1:04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1)
3月29日,由浙江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江苏省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暨《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在江苏南京举行。大会以“创新,引领时代”为主题,由《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发起单位、特邀专家顾问、样本企业代表们以及知名学者分别进行解读和阐述、分享新时期产经创新及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奥义。
紧扣脉搏,启迪“创新”本质
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最为发达、活跃的经济圈之一,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在这一片热土上,“创新样本们”不断涌现,以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在经济全球化竞争里不断淬炼,并以此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新动能,共同参与美好生活的创造与守护。
在江苏省商业联合会及两省一市商经学会及相关机构的支持下,《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秉持着立足长三角创新格局,着眼全国经济发展大势,为高质量发展阶段下的模式创新企业、转型的行业龙头、创新品牌,提供战略性价值分析案例、模式创新样本、以及为现代商业领域提供参考学习典范的初衷,《样本》团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更为多元的经济形态、更加复杂的产业结构,也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作为调研企业的重要指标。为此,调研团队将样本量扩容到50个,选出24家花了3个月时间进行专项调研、考察,最终选出8家样本企业。
江苏省商业联合会会长潘宪生大会欢迎词中表示,这些样本企业虽来自不同的创新型经济领域,代表着不同的新业态、新模式,但他们的共同点是契合时代脉搏,洞察市场需求,顺应趋势创新发展,屹立于时代的潮头。每一家样本企业的发展史,都是一篇篇极富个性的创新史,这些代表企业故事的背后有着令人敬仰的特质和企业家精神,学习和秉持这样可贵的精神,将助推企业跟随国家与时代步伐,推动产业和社会的进步,演化出新的商业文明。
与往年相比,本次入选《长江三角商业创新样本》的八家样本企业涵盖的经济形态更加多元,产业结构更为复杂。浙江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林环代表《样本》调研出版团队作《创新,引领时代》主题报告。她表示,无论是“赶上好时代、好行业”的圆通速递、从家居MALL走向生活MALL的红星美凯龙、以技术促进美好生活建设的途牛旅游网、以科技促进金融服务、实现共融共生的润和软件,还是顺应中国市场新需求,无论是从诊断到诊疗的迪安诊断或是提供妇幼保健与医疗“一条龙“服务的优艾贝,都是以前市场上并不存在的新类型;即使是很早创立的横店集团和金陵饭店集团,我们观察的也是他们的新生体,横店影视与金陵康养业务都是匹配近些年乃至未来市场需求的时代产物。“他们是应时代而生的佼佼者,更是持续创新的改革家,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创造属于自己核心优势和发展道路;他们坚持以消费者和市场为中心,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价值追求。”林环说。
大咖云集,共论新时期新经济
大会特别邀请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浙江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宝忠、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齐晓斋、江苏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作为《样本》点评专家的代表发言。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2)
张宝忠发言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3)
齐晓斋发言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4)
薛茂云发言
入选的8家样本企业的企业家们:横店集团董事长徐永安、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优艾贝集团董事长耿梓轩、润和软件董事长周红卫、途牛网络董事长于敦德、金陵饭店集团副总工程师、江苏天泉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强、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等在现场分享企业“创新心得”。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5)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6)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7)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8)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9)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10)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11)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12)
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就《互联网思维与新商业创新》、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就《经济全球化中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进行专题演讲,探寻新经济形势下的商业创新思维,经济全球化中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路。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13)
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发布商业创新八大样本(图14)
大会还特地邀请到上海、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地区的省市级行业协会和研究智库的专家学者,南京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以及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商贸体系的大学院校负责人,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商业企业、金融机构及快速创新成长的科技企业近300人参会,分享“创新”喜悦。2017年度的浙江创新样本企业的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大会,共同探讨新时期新经济与新未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