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岳晓峰  发布时间:2018-09-14 14:47
     2018年9月13日下午2点30分,千年窑火·南粤生辉《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开幕式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正式启动。此次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由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由开承书院,佳得宝文化艺术馆,深圳市佳得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1)
     此次展览的是以陶瓷艺术为载体,以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为依托,展示了从古代技艺到当代传承,中国陶瓷从产生、发展、兴盛、创新的历史,从工艺的进步、器物的演变和技艺传承等方面,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中国当代陶瓷文化的面貌。更是为了弘扬千年瓷都精湛的制瓷技艺、当代陶艺发展水平和成果,共同推进原创陶瓷艺术的建设与发展,更好地宣传艺术文化产业发展,助推深圳文化品牌建设。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以“千年窑火·南粤生辉”为主题,由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和佳得宝文化艺术馆历时三年多的努力与筹划,首次汇聚20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两百多件顶级陶瓷艺术精品同台展出,分为瓷瓶、瓷板、瓷雕三大板块。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2)
     开幕式在深圳市龙岗区佳得宝广场F楼多功能展厅举行,不仅深圳铁塔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振伟先生、深圳市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于剑女士、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闵玉辉先生出席了开幕式,还邀请了赖德全、刘进、裴永中三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莅临现场助阵。
     开幕式上,由佳得宝文化艺术馆董事长林振文致欢迎辞,他表示千年瓷都景德镇,人材辈出,千年的窑火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陶瓷艺术家,创作了无数享誉世界盛名的China瓷器。现在,陶瓷艺术品不仅仅是作为空乏的摆件装饰,更是走入千家万户,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文化与经济的关系密不可分,相信此次展览对于龙岗、对于深圳文化生态圈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3)
     铁塔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振伟先生、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于剑女士、龙岗区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闵玉辉先生在开幕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其中林振伟主席强调: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全面深化,文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文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程不断加速,文化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显著提升。希望深圳文化创意产业界的各界朋友充分利用这一陶瓷文化盛会,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期间,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峰还做了《艺术家居与个性品质》主旨演讲,演讲内涵与佳得宝文化艺术馆的“文化引领家居,艺术点亮生活”方针不谋而合;佳得宝文化艺术馆自开馆以来便坚持承担并保护着中华传统文化遗产,不断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措施,扩大与社会各界的文化与艺术交流和合作,以期让每一位进馆的观众,都能感受到其中华艺术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艺术精髓的魅力。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4)
     开幕式的最高潮节点为主持人讲述《中国巨匠的光阴故事》,而这个巨匠,便是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所长赖德全大师! 这个故事详细讲解了赖德全大师从童年开始就与陶瓷艺术切不断的千丝万缕,从一无所知到尝试了解、从懵懵懂懂到悟得绘画真谛。赖德全大师在陶瓷艺术领域辛勤耕耘三十余年,善于继承技艺精华,不拘于古法师授,借鉴姐妹艺术表现形式,适应当代审美需要,大胆创新。尤其在开拓材质本身的审美内涵、探索新的装饰形式和技法方面进行了开拓性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创造了一批批新颖别致、颇具现代审美意蕴的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5)
     其中刘进、裴永中两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亦登台与观众互动,饱含激情的发言对此活动的热烈支持,感谢当代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对于中华艺术的传承,对陶瓷文化的重视。
为促进景德镇与深圳特区在陶瓷艺术的交流和发展,助推深圳艺术创新发展进程和产业化发展,培育独具特色的艺术产业创新平台,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与龙岗区合作在佳得宝文化艺术馆建立了深圳艺术交流基地,也在9月13日正式授牌落户龙岗。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6)
陶瓷展现场
   在开幕式尾声,高端对话:新时代 · 新China——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在研讨会上,赖德全大师热情回答了关于对中国陶瓷文化艺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看法,如何看待艺术品与企业文化打造的结合,以及如何看待陶瓷艺术与收藏等等若干关于陶瓷艺术的问题。现场嘉宾与观众们在赖德全大师的解析下,豁然开朗,更全方位的了解了陶瓷艺术、品鉴陶瓷艺术。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7)
陶瓷展现场
    据悉,此次开幕式邀请了来自深圳市各个区的知名企业代表、知名收藏家、潜在意向者、媒体朋友们等400多名嘉宾到佳得宝F楼多功能展厅参观、洽谈业务,加上社会艺术爱好者的参加,一场属于陶瓷文化艺术的视觉饕餮盛宴启幕。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8)
部分陶瓷展品展示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9)
部分陶瓷作品展示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10)
佳得宝文化艺术馆董事长林振文 陪同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德全等与会嘉宾观赏作品
《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暨陶瓷工艺美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图11)
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德全现场创作陶瓷作品,并给与会嘉宾讲解其灵感和寓意
    此次展会将延续到9月30日结束,且免费开放。同时,展会期间,为营造艺术盛会的浓郁氛围,本届《国家级陶瓷大师作品展》期间,还将不间断的与深圳各企业形成互动,其涉及多种艺术形式,而企业人生与艺术人生两者交融迸发新的模式撞新,企业与文化交融,催生深圳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魅力,跨界整合,渠道融通为发展提供了新机遇。精彩的开幕式更是为接下来的展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展览,高技艺、高规格、高水平,不容错过!(岳晓峰)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