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深入长乐宫景区调研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覃源 芩福山  发布时间:2022-02-23 13:55

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深入长乐宫景区调研(图1)

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深入长乐宫景区调研(图2)

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深入长乐宫景区调研(图3)

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深入长乐宫景区调研(图4)

       (通讯员 覃 源 岑福山)2月22日,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桂元,市政协秘书长黄振华等在东兰县长韦家甫、副县长施杨泰陪同下来到东兰县名胜风景区长乐宫调研,了解景点项目运营及规划建设情况。

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深入长乐宫景区调研(图5)

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深入长乐宫景区调研(图6)

       冒着蒙蒙细雨和寒冷,黎 丽、韦桂元一行来到东兰县长乐镇板登村长乐宫名胜风景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景区试运营情况,景区项目续建计划、规划布局、提升包装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当前建设遇到的难点问题。

广西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深入长乐宫景区调研(图7)

      黎 丽指出,东兰县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景区文化深厚,具有较强的综合开发潜力。长乐宫景区已列为河池市重点旅游开发项目之一,要把当地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起来,要持续挖掘好乡村文化内涵和底蕴,每年通过一些当地传统节日来拉动旅游发展,文化是旅游的魂,要从文化旅游中得到效益,文化如何传播、如何传承,就是要通过旅游来宣传。长乐宫景区当地的蚂拐文化很出名,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把这一民俗文化与景区一起包装起来,使景区更具竞争力。下一步要通过自治区文旅厅来帮助规划和设计,要及时创建申报国家级AAAA景区, 要把东兰红水河流域大旅游建起来,争创AAAAA旅游区目标,要用生态文明理念统领景区建设,进一步完善规划,充分挖掘景区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资源,确保景区定位清晰明确。东兰县要把旅游产业与扶贫产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过公司、景区来带动农户,进一步增加收入,比如停车场、民宿都是景区需要配套设施,可以采取公司+农户或者通过项目申报来解决。要做好景区穿衣戴帽,提高景区档次,建成精品,要全力加快景区项目建设和业态发展,在规划到位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韦桂元强调,东兰县作为世界长寿之乡金三角,区位优势明显,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悠久,能源资源富集,拥有众多世界级、国家级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特别是东兰铜鼓文化、蚂拐文化在国内外享有盛名,要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全域发展、文化融合,统筹谋划旅游项目,加快旅游项目和景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景点吸引力,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科研价值,围绕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发展规划,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项目,着力打造集自然、生态、文化、科普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产业。走出一条生态旅游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旅游之路。

调研长乐宫景区后,黎 丽、韦桂元一行还到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陪同调研还有河池市旅游局,东兰县政协,县文广体旅局,长乐镇党委、政府,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等有关部门领导。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