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岑福山 覃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10:13

(岑福山 覃源 )连日来,广西东兰县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码头景区,人气自国庆节以来持续升温,越来越多游客对东兰壮族民俗文化、非遗文化,慕名而来,景区让游客零距离接触壮族民俗、非遗文化、美食文化,赢得了众多游客朋友的称赞。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1)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2)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3)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4)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5)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6)

据了解,东兰县享有“ 世界铜鼓之乡” 的美誉, 铜鼓文化源远流长, 壮族铜鼓习俗、壮族蚂拐节两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级非遗文化代表性名录, 而流行在长乐、隘洞、大同等乡镇的壮族铜鼓舞, 是壮族铜鼓习俗一个重要活动,多在节日、婚丧及其它祭祀活动中表演,该舞起源于宋代,内容为喜庆丰收,舞蹈语汇不多,支作精练,以铜鼓和皮鼓伴奏,舞者动作古朴粗犷,鼓声浑夺取雄壮,鼓点变化多端,舞蹈气势磅礴,气氛热烈,既有浓郁的生浩气息,又有强烈火的民族风格。2011年,东兰500面传世铜鼓齐奏,被载入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在东兰拍摄的人文纪录片《考鼓记》荣获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古老的东兰铜鼓,以其独特的魅力,蜚声长城内外,饮誉大江南北。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看观光旅游。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7)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8)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9)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10)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11)

民俗文化受青睐   四方游客慕名来(图12)

 为更好地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展示景区文化魅力、助推文旅融合,近两年来,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多次在景区组织开展非遗文化展演及民族歌舞表演,还结合壮族民俗美食文化, 把壮乡舂糍粑, 打豆腐圆, 蒸五色糯饭等壮族美食文化带入景区, 让游客品尝和参予到制作中来,实现了山水资源与原生态文化的共享和互补,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民俗文化活动魅力尽显,让游客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