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岑福山 覃 源 麦国新  发布时间:2022-11-23 10:50

     (通讯员 岑福山 覃 源 麦国新)2022年11月22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和四星级(含)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名单的通知》(桂文旅办发〔2022〕98号)显示,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等相关标准和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与服务质量标准评定专家委员会按照工作程序,经过申报、推荐、材料审核、初评、现场评定、专家委员会审议等,并公示无异议,确定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1)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2)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3)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4)

        据了解,广西东兰长乐宫景区是东兰县招商引资引来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倾尽全公司之力,从总规详规可研到施工,无不显示出了第一湾铁军精神,聘请各路精英精心打造建成,营业以来得到中外游客的赞赏和喜爱,被称为“世界地质博物馆”、“天下溶洞奇观”等美誉,未来将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性溶洞研学基地。景区位于广西东兰县长乐镇板登村,距东兰县城20公里,全程二级公路,因景区溶洞形成极象古代皇宫,人称长乐宫。瑰丽幽深的13个景点神奇美妙,种种钟乳石成千上万,形态各异、色彩绚丽、惟妙惟肖,琳琅满目,洞内洁白质净,石毛发,卷曲石,石花等分布均匀密集,如刻、似雕、似磨,无不体现出宫殿般的梦幻色彩和诗意。洞底局部有砾卵石和细沙沉石物,局部还有流石下沉的裂缝和崩塌坠落的岩块和钟乳石,有重力水沉积类的鹅管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带、石旗和各类石幔、石瀑布、石盾,非重力水沉积类的石毛发、卷曲石、石花等数十种,琳琅满目,多彩多姿,玲珑剔透,钟乳石形态有象老虎、狮子、猴子、乌龟、青蛙、少女、老人、仙人、枪、剑、盾牌、铜鼓等,洞内蟠龙御壁、龙绘天书、恐龙蛋群、灵芝瑞草、乱云飞渡等景观神态逼真,惟妙惟肖,是天下洞穴景观中绝无仅有的奇景。溶洞大峡谷,嶙峋怪石密布,深峡危崖,扑朔迷离,可望不可及,峡谷岩壁随意赋形石纹如画,千姿百态,移步换景,喷珠溅玉,栩栩如生。长乐宫溶洞汇集了各种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不同类型的钟乳石。被称为“四世同堂”。该景区以溶洞、峡谷、石瀑布、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辅以丰富的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集科学和美学价值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地质公园,堪称中国一绝。景区内把旅游、探险、科考休闲科考汇于一体。据专家探查,该溶洞母穴形成于两亿八千多万年,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科考价值。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5)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6)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7)

东兰长乐宫景区评定为广西2022年第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8)

       东兰县是中国革命老区,是世界铜鼓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板栗之乡、中国三鸟鸡之乡、中国气候宜居县、全国异地养老基地等,中国睡眠康养示范县等,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4.31%,被认定为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平均高达3万至16万个,是沿海地区广州的20倍,被专家称为是理想的“天然氧吧”、世界长寿金三角、是名副其实的养生天堂。

       东兰是东兰、巴马、凤山三个县负氧离子居高之县,是养生养老好地方,其长寿基因是水,空气,农作物。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