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连山县考察团到广西东兰县考察文旅产业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岑福山 覃源 麦国新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7


      (通讯员 岑福山 覃源 麦国新)3月5日,广东连山县文旅产业考察团一行12人, 在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常雄带领下,来到中国革命老区广西东兰县进行文旅交流考察。全国二十大代表、中共东兰县委书记徐迪克接见了黄常雄一行,双方进行亲切、友好交流。

广东连山县考察团到广西东兰县考察文旅产业(图1)

       东兰县位于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南缘。全县总面积2415平方公里,辖6个镇8个乡147个村民委员会、2个社区,有壮、汉、瑶、侗、毛南、仫佬、布依等11个民族,总人口32万人。这里是一个历史悠久、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美丽神奇的地方。东兰是20世纪初叶中国最早开展农民革命运动的地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革命时期全国农民运动的重要组织部分。这里是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百色起义的策源地、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是邓小平在广西革命的指挥中心。是我党早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百色起义的领导人、红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创建者、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早年为党为国捐躯的人民军队杰出将领、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韦拔群的故乡。

广东连山县考察团到广西东兰县考察文旅产业(图2)

        东兰是著名的喀斯特地型地区,喀斯特地貌占全县总面积的一半以上,115公里的红水河黄金水道蜿延曲折,两岸奇峰异峪,山峦叠嶂,千姿百态。境内“皇帝岩”、“忘忧谷”、“虎蹲鹰”、“龙凤穴”、“狩猎山”、“苏仙岩”、“望夫岭”、“断天崖” 等等,栩栩如生,自然天成。村落庄园错落在田园、青山碧水间若隐若现。

广东连山县考察团到广西东兰县考察文旅产业(图3)

        国家森林公园红水河第一湾国家4AAA级景区,形同 “U ”字型。“U ”字之外,高山耸立,直插云天,与水面高差数百米。“U ”字之内,是座独山。整座山活像一只浮在水面的神龟,又似一条劈波斩浪的鲸鱼。高山碧水,一同构成美丽壮观的大峡谷。峡谷四季多雾,白带缥缈,宛如人间仙境,成为广西优美风景的名片。

广东连山县考察团到广西东兰县考察文旅产业(图4)

        独特的地理地质气候条件,形成的世界地质奇观还有:亿年地宫——国家4AAAA级景区长乐宫、明镜人间——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云霄仙耕——长乐英法梯田、世外桃源——江平风光,百里画廊——红河两岸、梦幻画境——泗孟田园等。构成了“风物还是东兰好”的绚丽画卷。

广东连山县考察团到广西东兰县考察文旅产业(图5)

        丰富的物产资源,优美的人居环境,改善的生活质量,健全的医疗制度,使长寿人口不断增多。东兰是“世界长寿之乡金三角”, “中国长寿之乡”, “中国气候宜居县”,“全国异地养老基地”,“中国睡眠康养示范县”,“中国最美乡村”, “中国板粟之乡”,“中国三鸟鸡之乡”等。

广东连山县考察团到广西东兰县考察文旅产业(图6)

       当天,考察团一行来到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双方互相介绍了两地文化、旅游、发展基本情况。内容涵盖文化交流、景区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   随后,考察团考察了公司旗下国家AAAA级景区长乐宫, 对长乐宫景区绝美的景观, 独有的设计, 赞不绝口。

       考察中,双方希望以这次文旅交流为契机,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动、相互支持、共赢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双方能共同拓展文旅市场、共建景区和文旅项目,建立良好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深化在红色文化教育、文旅康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