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岑福山 覃源 麦国新  发布时间:2023-03-14 10:32

     (通讯员岑福山 覃源 麦国新)日前,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新歌《东兰铜鼓天下扬》发布,正值广西东兰县红水河流域铜鼓文化生态保护区蚂拐节,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和众多歌迷的喜爱和追捧,成为网络上非常有热门的歌曲。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1)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2)

      千百年来,东兰县人民把铜鼓视为吉祥之物,当作兴旺、吉祥、合好、奋进的象征。东兰民间除了现存有的传世铜鼓量多外,民间藏鼓、护鼓、养鼓、祭鼓、赛鼓、舞鼓之风至今依然盛行,因此被誉为铜鼓文化的“活化石”。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3)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4)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5)

      据介绍,目前,世界上仅存2000多面馆藏铜鼓,东兰县就有现存传世铜鼓612面,占世界传世铜鼓总量的三分之一,东兰县也因此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铜鼓)文化艺术之乡” 被誉为“世界铜鼓之乡”。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6)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7)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8)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9)

      《东兰铜鼓天下扬》歌曲在唯美的意境和优美的旋律中,传唱着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之美。为铜鼓文化生态保护区蚂拐节传播注入新的活力,为听众呈现更具传统韵味和现代美感的全新音乐盛宴。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10)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11)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12)

       歌曲《东兰铜鼓天下扬》由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会主席麦钱江先生作词,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仕长先生作曲,国内实力女唱将谢岑倾情演绎, 她音色非常清澈明亮,充满磁性,演唱的《东兰铜鼓天下》不但好听而且耐听,具有一种自然而然打动听者的神奇力量,独特的嗓音加上深情的演唱,使得这首歌曲具有非常好的穿透力,能够给人带来音乐的享受与心灵的抚慰。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13)

广西第一湾公司发布旅游歌曲受到广西壮族人民喜爱和追捧(图14)

      该歌曲将民族、流行等多元音乐元素相融合,用现代灵感碰撞民族文化,激发出全新的音乐力量。歌曲头尾引用了当地的山歌,并将东兰铜鼓贯穿歌曲始终,是“流行性”、“民族性”、“艺术性”的综合展现。

      本次将民族文化遗产的多元化元素及表演形式,和新民歌的风格特色进行碰撞融合,不仅创造出全新灵动美感的新“国韵”音乐,也以更加创意的方式和表达推动民族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

       据了解,歌曲《东兰铜鼓天下扬》目前已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等门户网站音乐平台发布。

      近年来,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创作旅游歌曲还包括《到东兰睡覺》,《我在东兰等你》,《我爱广西第一湾》,《第一湾之歌》,《腾飞吧第一湾》,《美丽的红水河》,《东兰姑娘》等名著。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