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作者: 岑福山 麦国新  发布时间:2022-09-08 15:32

(通讯员岑福山  麦国新)9月4日,广西东兰县县长韦家甫到东兰县传统壮锦民族服饰工艺品有限公司调研。东兰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长马方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吴雪梅、县民宗局局长潘兆强、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覃 源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1)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2)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3)

 东兰县传统壮锦民族服饰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制作及销售东兰传统民族服饰、民族布鞋、壮族绣球等少数民族制品,并提供手工艺品技术培训等。制作以手工制作为主,以高科技电脑,绣花机生产线为辅,在广西富具特色。在调研过程中,韦家甫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对公司将来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公司加强壮乡品牌意识,结合市场需求,在产品设计上融合更多时尚元素,扩大产品的销售渠道。韦家甫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公司沟通,对公司提出的诉求及时回应,帮助解决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服务公司,全力支持公司发展,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加大产业规模,把壮族特色文化产品推向全国。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4)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5)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6)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7)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8)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9)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10)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11)

韦家甫县长到传统壮锦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图12)

据史料记载,广西壮锦,与云锦、蜀锦、宋锦并称中国四大名锦,起源于宋代,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壮锦壮文称为mbaw laiz fax,意为天纹之页,这种利用棉线或丝线编织而成的精美工艺品,图案生动,结构严谨,色彩斑斓,充满热烈、开朗的民族格调,体现了壮族人民对天地的崇拜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壮锦不仅造就了多姿多彩的壮族服饰,还表达了壮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东兰县是广西壮锦的起源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008年4月26日,时任东兰县县长黄光华带着壮乡儿女,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给毛主席纪念管理局赠送了一幅大壮锦,上面绣有“壮锦献给毛主席”几个大字。表达东兰县各族人民对毛主席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