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张晗  发布时间:2023-03-18 21:23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阳春三月,我们举目望天,抬起手,透过指间缝隙,沐浴着春日暖阳,却从没注意到远处的阴云;我们总是被鲜花和光辉所笼罩,却从未想过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从没真切地感知过世界;于我们而言,这平日里最平常的感官,于他们而言,却是最幸福的奢望。
       3月18日,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112班的30余名学生以及其陪同家长的志愿者们走进东莞市渝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儿童带去同龄人、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图1)

主持人发言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图2)

       中心负责人表示:爱心手接手,我们大手牵小手,成长心连心,我们心心相印,感谢112班的同学们的关怀,既给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给了他们力量。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图3)

       112班家长代表发言:从“一个孩子”到“一群孩子”,这听起来不可思议,却是发生在东莞市渝星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饶女士身上,十几年来,帮助了800多名听障儿童走出无声的世界,非常值得大家学习。通过这次爱心活动,有一个近距离的接触,让大家了解到这一部分孩子,也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大众的一个关爱、认同和帮助。希望学生们要把爱心传递下去,呼吁社会更多关注听障儿童,期望渝星的孩子们在美育的滋养下不断的收获、不断的成长。祝早日康复!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图4)

       志愿者为特殊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牛奶糕点、学习用品等礼物,让特殊儿童真切感受到关怀和温暖。特殊儿童开心地收下礼物,并连声说“谢谢”!
孩子们在互动中拉近距离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图5)

大手牵小手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图6)

游戏是最好的互动,联结情感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图7) 

东华初中(东城校区)举行“大手牵小手”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图8) 

       走近折翼天使,关爱特殊儿童,既是为他们传递爱的符音,带来同龄人的侧目与扶助,感受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更是一种对我们的社会责任和自我良知的觉醒。
       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112班全体师生、家长们希望通过本次意义非凡的活动,牵手的大小孩子们,今后都能以更健康、更积极、更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以更勇敢、更坚强、更刚毅的精神面对人生的挫折。大爱无疆,善德永存。感谢关注!我们的爱心之旅今后仍将继续凝聚力量,持续开展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把关爱和温暖带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特殊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