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部物流行业地方标准四川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视野网 作者:龙建儒 珠珠  发布时间:2017-11-07 16:14
国内首部物流行业地方标准四川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举行(图1)
(四川省地方标准《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现场)

  日前,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办,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承办,泸州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协办的四川省地方标准《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在四川泸州成功举行。据悉,本次宣贯会是为了让川南片区各级相关部门及物流企业明确清晰了解地方标准的政策内容及申报要求。

  来自泸州、自贡、宜宾、内江、乐山等川南五市物流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地百余家物流企业参加,省口岸与物流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包建明主持会议。

  新标准确立四川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方法

  四川省地方标准《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DB51/T1986-2015)是我国第一部对现代物流企业认定的地方标准。由省口岸与物流办牵头并组织专家编撰,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共同参与起草,于2015年9月1日正式向社会公布。标准对全省现代物流企业各项功能给予了初步界定,对现代物流企业的运输功能、仓储功能、快递功能、冷链功能、配送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及信息服务功能等七大功能提出了评价指标,已经通过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并开始实施。

国内首部物流行业地方标准四川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举行(图2)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教授胡春江进行宣讲)

  宣贯会上,来自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教授胡春江从地方标准介绍、评审流程、申报要求三大方面进行了宣讲。胡春江教授详解了地方标准的认定与分级方法,他指出,物流企业符合以下三条中的一条或一条以上条件的企业,可被认定为现代物流企业:一是从事运输、仓储、快递、冷链、配送业务中两种或两种以上业务,在业务管理中能够运用现代物流技术及装备的;二是能够按照客户需求进行全流程供应链管理的;三是在物流活动中创新物流业态或提供信息服务的。依据评价指标体系及其分级量化标准,选择企业主营业务所对应的主要功能对企业进行一、二、三、四、五级分级。

  省口岸物流办出台激励措施,助推全省物流标准建设

国内首部物流行业地方标准四川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举行(图3)

(四川省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发表主旨讲话)

  省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发表主旨讲话时表示,地方标准的贯彻执行对于推动传统物流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物流企业的主动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优化物流企业资源配置,提升全省物流业综合发展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为此,省口岸与物流办将出台系列激励措施:对通过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的企业列入省物流重点联系企业名单;视贯标成果转化绩效和省重点物流项目相关管理办法完善情况,对通过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的企业给予省物流重点联系企业申报省重点物流项目同等加分;对通过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的激励政策;省级相关部门出台的其他支持政策,包括出台对通过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的企业实行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吴舸希望,川南片区各市应出台相应的配套奖励支持政策,推动地方标准在川南片区的全面推广实施,形成示范效应。

国内首部物流行业地方标准四川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举行(图4)
(泸州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冉国才)

  泸州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冉国才对地方标准川南片区宣贯会落户泸州表示欢迎,他表示泸州将积极宣传贯彻地方标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组织相关企业积极落实相关申报工作。

  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在跟进中抓落实

国内首部物流行业地方标准四川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举行(图5)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

  会上,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肖武表示,将充分发挥促进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为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保证标准评估工作的有效开展与进一步实施,一是将积极配合川南片区各市有关部门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的落地实施,并推动设立川南片区“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代表处”;二是筹备接下来覆盖全省其他片区的四场宣贯会议;三是做好会议现场申报、资料收集及后期初审信息录入工作;四是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企业提供标准申报方面的咨询,为推动四川物流业发展添砖加瓦。

国内首部物流行业地方标准四川省《现代物流企业认定与分级》川南片区宣贯会举行(图6)
(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政研部部长陈昱霏解读政策)

  最后,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政研部部长陈昱霏还向与会人员深度解读了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深度分析了我国物流业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龙建儒 珠珠)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