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11:35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图1)

  4月23日,甘肃省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恳谈会在敦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共同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马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王玉锁,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建业控股董事长胡葆森,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等出席了恳谈会并作了交流发言。双方围绕加强产业扶贫、绿色发展、产业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合作展开交流。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图2)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做了重要讲话。他说,甘肃具有特殊的区位、特殊的省情、特殊的发展阶段、特殊的任务、特殊的要求,拥有推进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机遇。他对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更多目光投向甘肃,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图3)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做了重要发言。他说,这是中国绿公司年会第一次在西北地区举办,第一次在县级市举办,第一次与举办地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体现了对甘肃的巨大支持。唐仁健表示,各位企业家对甘肃发展提出的建议,直指命门、直点穴位,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甘肃承诺将尽最大努力打造最优环境,以最大决心提供最优服务,让各位企业家满意。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图4)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说,此次敦煌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甘肃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感受到了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马云建议甘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快推进经济、政务等的全面数字化,大力发展服务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甘肃发展。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图5)

依文集团董事长、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在发言中说:“甘肃也有很多手工艺者,我希望能用市场力量来带动他们,不仅仅脱贫还能致富。我们为中国大山深处的手工艺者提供最好的市场平台——深山集市,集市中几千款现代设计感的文创、首饰、服装、配饰、家居产品等,吸引了几百万人驻足欣赏、采购体验,通过深山集市真正让手工艺者体会到了承接订单,改善生活,靠手艺赚钱的幸福感。另外,我们链接全球上千位设计师,使全世界的设计师可以应用我们的纹样一起来进行中国创意全球设计,帮助这些手工艺者的产品更加时尚化、都市化、国际化。手工艺者产出的纹样、绣片等传统民族元素均可结合时尚化的设计提炼并作为附加值较高的工艺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场景化、体验化的‘心’零售销售方式卖向全球,搭建通往国际化的渠道,走出一条精准帮扶、文化自信的新路。”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图6)

  经过15年的落地实践,依文集团探索形成的“发现、整理、创新、应用”这一产业扶贫模型带动了上万妇女手工艺者,通过链接优势企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建立相关手工艺人数据库,纹样数据库以及建立手工坊等方式,从源头解决原材料、设计、生产和市场等一系列制约民族服装服饰国际化发展的瓶颈问题,拓宽手工艺者的视野,并通过国际文化交流推动服装服饰产业化发展,从而推动手工艺者和农户创业增收,脱贫致富,并以订单式培训实现永久脱贫、不返贫,为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带去依文集团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传承中国传统手工艺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实现传统文化复兴。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图7)

依文集团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图8)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和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签订了"文旅融合+深山集市"共塑品牌携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发展翻开新的篇章。双方将共同推动依文集团“深山集市”与甘肃非遗工坊、扶贫车间的对接;依托甘肃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一部手机游甘肃”等平台强化大数据库共享;充分发挥品牌优势,积极利用各自宣传平台和媒体推介对方产品;深度挖掘敦煌文化元素,引入全球创新设计力量,共同打造绝色敦煌!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