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夏动漫牵手深圳广电 打造深圳文创新势力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岳晓峰  发布时间:2019-09-19 20:42

华夏动漫牵手深圳广电 打造深圳文创新势力(图1)

  9月18日下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与华夏动漫形象有限公司在福田区广电大厦隆重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吸引大批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到访,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产办负责人周海涛、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深圳广电集团总经理刘璋飚、华夏动漫形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庄向松等代表共同出席活动。此次签约仪式主要宣布了深圳广电集团与华夏动漫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整合业内头部资源,共同推动深圳动漫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夏动漫牵手深圳广电 打造深圳文创新势力(图2)

  深入贯彻党十九大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精神,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布局,依托深圳在科技、教育、文化、区位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华夏动漫集团与深圳广电集团的此番合作将通过整合升级原罗湖怡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以及华夏动漫集团与深圳广电集团的文化产业资源互补,以动漫IP研发、动漫园区运营、孵化中心转化等几个垂直领域为切入点,推进动漫体验馆、VR主题乐园、数码影视基地等优质动漫项目落地。

华夏动漫牵手深圳广电 打造深圳文创新势力(图3)

  此外,合作双方将以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方式,共同打造全新文化IP,合作策划、投资、制作以动漫为主题的内容产品,其中包括但不限于电影、电视剧、网络电影、短视频等影视类的各方面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大力引进知名IP与核心技术,共同打造国际IP开发平台。产业经营方面,将着重促进动漫影视文化元素与商业空间、业态、景观活动的相融合,引进并开发运营环球动漫体验馆、VR/AR/MR主题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项目,共同打造有特色、高水准的动漫主题产业园,使之成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动漫爱好者的朝圣地。

华夏动漫牵手深圳广电 打造深圳文创新势力(图4)

  华夏动漫形象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多媒体动漫集团(HK.1566),2017年,华夏动漫以85.1%收购控股日本世嘉SEGA SLC,合作成立CA SEGA JOYPOLIS LTD.,是世界领先的大型室内乐园及VR主题乐园的全产业链研发和运营商。华夏动漫同时拥有多个原创知名动漫IP,包括三个全国十大卡通形象"憨八龟"、"紫嫣Violet"、"藏羚王呶噜",以及《蛋计划》、《动物环境会议》、《神奇的优悠》等多部动画作品,并与世界许多大品牌lP紧密合作(如:变形金刚、SONIC超音鼠、头文字D等),以第二股东形式与日本Studio Deen、Marvel之父Stan Lee等国际知名合作伙伴投资制作的动画作品《The Reflection》,覆盖世界38个国家地区。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SZMG),作为华南区乃至全国极具影响力的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区的强势现代传媒集团,拥有12个电视频道、5套广播频率和20余家产业经营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广告、网络传输与服务、影视内容、新媒体、电视购物、文化会展等,综合竞争实力位居全国广电行业前列。城市联合网络电视台(CUTV)由甲方联合全国70多家城市媒体共同成立,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广电内容聚合和新媒体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