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岳晓峰  发布时间:2018-08-08 22:10
      2018年7月29日下午3点,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1)
     作为国内以“成熟、严谨、高端、学术”为宗旨的艺术展示平台,“经典与风范”尊重艺术家个体的独立思考与独特情感,坚持立足民族文化,有针对性地呈现出不同绘画体系在画面语言、审美情怀、精神内涵和艺术品质方面的研究成效,倡导”将艺术回归生活“,力求将艺术家的思想与思考通过作品,进行全面活态的真实呈现,起到启迪、引发学术的新思考的积极作用。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2)
      “经典与风范”六年来不断努力探索当代艺术发展流变,紧握时代脉搏和时代精神,在众多专家学者、艺术家、收藏家以及艺术爱好者的关注与肯定之下,梳理出中西绘画艺术至今探索的学术成果,继承和弘扬中国艺术精神、民族文化、学术理论,在展示当下中国优秀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同时,努力塑造出一个与伟大“中国梦”相匹配的文化艺术氛围,为当代美术探索不断走向深入做出新的贡献。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3)
      本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特邀国内国画、油画领域出类拔萃的优秀艺术家参展,作品呈现出中国艺术当下的画面语言与艺术品质,也渗透了艺术家对中国精神的思考、展现,传达了艺术家的审美情怀和精神内涵。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4)
开幕式现场
      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分国画、油画两部分,国画部分展期为7月29日至8月5日,油画部分展期为8月7日至8月12。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5)
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部分参展艺术家在国家大剧院合影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6)
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在国家大剧院书画展部分参展书法作品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7)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8)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老师受该组委会特别邀请参展,他的书法得到众多书画爱好者和业内人士的好评,并荣获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书法成就奖”。
附: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老师简介
      谢金龙,广东人,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书法艺术家,建筑工程师,深圳市龙华文学艺术创作协会副会长,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理事等职,易经专家。曾于同济大学、台湾叢林佛学院、北京大学进修。星云大师弟子,法号“善藏”。其广结善缘、笃信好学,长时间专研国学,取精用弘,对儒、释、道、易经五行、中医等文化领域有研修。在其专业领域曾荣获“首届中华国学建筑环境高级策划师”。2015年1月被国家级文化类核心期刊《文化月刊》聘为特约书法家;2017年5月被录入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艺术人才库。2017年6月2日-6月4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由中国文化报主办的“翰墨情缘·畅写人生”谢金龙书法展成功举办。谢金龙的书法作品《军民情》被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收藏。2017年5月在联合国总部获得全球新经济文化艺术特别贡献奖。2018年2月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和平的旗帜“保卫和平,呵护儿童”活动中获得“世界和平文化大使”荣誉称号。
     谢金龙从少年时期开始痴迷书法,多年来笔耕不辍、潜心修炼,将书法与中华传统文化相融合,勇于创新,自成一体,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书法风格,取得显著成绩。其书法作品被众多机构、商会、企事业单位及海内外收藏家收藏,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首席谈判顾问罗杰·道森和世界著名金融大亨,投资家吉姆·罗杰斯等。
      谢金龙的书法作品曾多次被《中国文化报》《文化月刊》《中国铁路文艺》《中国散文家》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宣传报道。曾荣登《文化月刊》数期封面人物。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9)
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现场
著名书法艺术家谢金龙受邀参加第六届经典与风范当代值得关注的艺术家邀请展,荣获“书法成就奖”(图10)
本次参展部分艺术家以年龄大小排序:
蒋采苹、张仁芝、张廷禄、杨逸九、王仲、王子和、刘曦林、郭石夫、胡永凯、纪映欣、吴海舟、潘公凯、励国仪、赵建成、张鸿飞、杜中良、米金铭、苗再新、任泉溪、何家英、司继慧、王家训、邓敬民、齐鹏、王艺峰、梅琦、冯涛、张继刚、袁博生、于栋华、王录山、沈春霞、谢金龙、黄三枝。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