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在宝安区美术馆隆重开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郑格端 黄德濠  发布时间:2023-05-11 11:24

“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在宝安区美术馆隆重开展(图1)

翰墨抒怀师徒情,春华秋硕满庭芳。2023年5月10日上午,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绿树如茵,鲜花盛放。“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在宝安区美术馆隆重开展。

展览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美术馆、宝安区文化馆、宝安区博物馆、宝安区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

展览开幕仪式由宝安区美术馆馆长王文舵主持。张治平先生曾任深圳市政协委员、宝安县政协副主席、宝安区人大常委、宝安区民盟主委、深圳市美术教研副会长、宝安区第一届美协主席。作为一位开荒牛般的“美育创业者”,他三十年如一日,扎根于宝安这块南国文化热土,勇于开拓、躬耕不辍,致力推动宝安美术人才的健康发展。

张治平先生也是宝安中专创始之初的首位美术老师。作为全国第一个县办中专的宝安中专,他从零开始构建美术教育体系;作为一位传道授业者,他鞠躬尽瘁,因材施教,有教无类,桃李满园。罗国辉先生是宝安中专师范班第一届学生,王文舵先生、潘惠珍女士为宝安中专师范班第二届学生。三位学子有幸得到张老师的艺术启蒙与悉心教导,也踏上了教育与艺术之路。师生四人因艺术而相遇、因艺术而相知,励志互勉,共同成就,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在宝安区美术馆隆重开展(图2)

“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在宝安区美术馆隆重开展(图3)

“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在宝安区美术馆隆重开展(图4)

开幕式上举行了三轮别出心裁的献花仪式。第一轮由参展作者罗国辉、王文舵、潘惠珍依次上台,向张治平老师献花;第二轮由宝安区美术家协会老会员代表上台,向张治平老师献花;第三轮由参展老师的新生代学生们上台,向各自的老师献花。

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这是一次青蓝承递、薪火相传的接力之旅,也是一次言传身教、永铭师恩的感恩之旅。这是一次特殊的献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修师德、强师风、铸师魂的正能量传递。

时光荏苒,岁月留金;匠心筑梦,至臻前行。展览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检阅。举办本次“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是对张治平先生艺术人生的一次致敬,对张治平先生美术教育生涯的一次深情回顾,同时,也是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创新举措。

“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在宝安区美术馆隆重开展(图5)

“青蓝承递——张治平师生作品展”在宝安区美术馆隆重开展(图6)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范燕塔;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会长苏伟明;宝安区老干中心书画院院长彭晋行;原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史文集;宝安职业教育集团兼宝安职业技术学校专职党委副书记戚永川;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研究馆员刘明军;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黄超华等数十位领导和嘉宾,近2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现场还有来自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的50多名学生。

开幕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一场简短而热烈的艺术交流座谈会。现场全程聆听交流会的谭礼乐老师深受感触,并当场赋诗一首《观师生作品展》:“五月初夏好风光,师生携手上殿堂。今日书画摄影展,感动多少少年郎。”(通讯员:郑格端、黄德濠)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