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陈建华  发布时间:2023-07-02 00:10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粤港澳大湾区——齐鲁文化交流”之“方斌书法艺术作品展”,202371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陶瓷琉璃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1)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2)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3)

此次展览的主办单位为:淄博市博山区委区政府,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广东省文化传播学会。协办单位为: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文化自信专业委员会、中国儒商产业研究院。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4)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5)

参加方斌书法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淄博市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林,博山区政协副主席张荣武,博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凯,原博山区政协副主席岳永喜,大众日报融媒体中心主任马景阳,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儒商会创会会长、太平洋建设集团四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胡志明,中国策划研究院副院长秦思,河南瑞璞集团董事长岳璞生,大始文化艺术传播(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方録,著名医学专家柳河等。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当地书法家、艺术家、文化名人、文化管理工作者、市民、学生等,济济一堂,见证盛况。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6)

方斌,别署藏六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第四届中国诗词春晚公益文化形象大使,第五、第六届中国诗词春晚艺术总指导。作为一位著名书法家,方斌先生孜孜矻矻,心无旁骛,习书60多年,临遍百碑,含英咀华。兼善各体,尤以汉隶、章草、行书及最具特色之“爨宝子体”蜚声书坛。他的书法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美国纽约博物馆等数十处馆藏刻碑。《中华英才》杂志、《中国文艺家》杂志、《中国收藏》等数十家杂志及新闻媒体曾做了专题的采访和报道。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7)

此次在淄博市博山区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展出的方斌上百幅书法作品,一方面,围绕“一叶红船开盛世,百年风雨铸丰碑”的“颂党恩”主题,全力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抒写方斌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诚与深深热爱;另一方面,方斌先生以其各体书法作品所展示的艺术力量与独特风格,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厚重精深,强化了粤港澳大湾区与齐鲁文化的互动交流,助推了淄博市文旅事业的发展。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8)

开幕仪式上,方斌先生向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其精心结撰的90字行书体长联。大众日报融媒体中心主任马景阳、摄影家焦波等分别向方斌先生赠送了书籍和摄影作品。

文化交流聚淄城  书法为媒颂党恩   (图9)

淄博书法展开幕前夕,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院、《诗词之友》编辑部专门发来贺文,盛赞方斌先生在书法教育上取得的重要成就。并赞赏其以书法为媒,在促进粤港澳和齐鲁两地的文化交流,在繁荣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陈建华)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