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郑格端 黄德濠  发布时间:2024-03-19 19:24

品味书法古韵,共赴春日之约。3月16日上午,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1990负一楼美术馆展厅开展。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图1)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图2)

本次展览共展出方斌近年来潜心创作的150余幅书法精品,涵盖长卷、条屏、条幅、联语、斗方、扇面等多种书法表现形式,荟萃方斌先生书法作品的全部精华,全方位体现方斌先生的文化学养、艺术才情和创作个性。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图3)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图4)

据了解,方斌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多年来,方斌的书法作品曾先后被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美国纽约博物馆收藏。截至目前,方斌共出版专著16本,先后5次举行方斌书法艺术研讨会,先后在北京、香港、山东、广州、深圳等地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12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省市六家电视台先后八次为其拍摄书法专题片。作品被世界邮票编辑部印制成《欧亚国家名片中国文化》七国邮票。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图5)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图6)

方斌习书六十余载,遍临百碑,精研爨宝子、爨龙颜、好大王碑及章草近五十年,形成厚朴雄强、庄重丰茂、逸宕多姿的“方体”风格与神韵。此次展出的150余幅书法精品,是方斌十年磨一剑的力作,现场展出的作品不少长达三米以上。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图7)

“我跟方斌老师认识将近30年了,一直都在关注老师的作品。老师的字现在越写越好了,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非常老辣且有自己的个性。”广东省老子文化协会会长、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林伟健表示,此次展览现场非常大气磅礴,三米多高的书法作品不仅给人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也体现出了方斌老师深厚的书法功底。

龙开盛世·墨扬国风——方斌书法作品展在宝安美术馆开展(图8)

开幕仪式上,在宝安区人大副主任范燕塔、政协副主席杨雁、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颖霞、文联专职副主席黄超华共同见证下,方斌向宝安美术馆捐赠书法作品五十件(幅),其中包括二十米长卷《出师表》、八米长卷《深圳历史人文颂》、大册页《岳阳楼记》等,宝安区美术馆馆长王文舵上台接受捐赠并为方斌老师颁发收藏证书。

本次书法展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广东省文化传播学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4月6日。通讯员  郑格端  黄德濠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