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梁超  发布时间:2019-10-06 22:32

  93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京基· 基建·筑——何良丰油画作品展”在深圳京基一百3NOVO隆重开幕。展览走进KKmall综合体、展示“以艺术讴歌时代”初心,结合“安全生产”“世界和平”“基础建设”等主题教育,让这次艺术展成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色主题教育载体。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1)
何良丰油画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炜,及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2)
画家何良丰与华尚汇集团董事刘昱含,NOVO总经理付艳合影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3)

何良丰油画展现场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重工业.安全生产》是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获奖提名作品,在深圳是首次亮相。更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品《工业擎辉二》180X360CM的大作。还有《红.意象融合》196X196CM等都是首次向外公开展示。此次展览中作品一部分是歌颂中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内容。其中一幅作品《脊》180X290CM实干兴邦——筑梦中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繁荣发展新时代的油画艺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类建设项目得以蓬勃发展。尤其是高铁与桥梁工程方面,在世界都属领先水平。该作品取高空作业的桥梁建设为艺术诠释点。最后顺利完成对接,贯穿整个华夏,接轨世界。以示中国国际化。利民建设——中国梦的支撑!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4)
何良丰画展现场

      一部分是脍炙人口、雅俗共赏的题材和内容。比如反映“我和我的祖国”婚嫁随喜的礼篮等等。很好地体现了这次展览的主题意义。”深圳市文联综合部副主任梁超高兴地说。

   在展览现场,艺术爱好者纷纷在自己喜爱的作品前拍照、仔细揣摩,与艺术家合影。“打卡、签到、打Call”。现场气氛热烈。

        何良丰对来访的记者说,在筹备画展时,自己考虑的是如何让大众百姓可以在家门口看展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方得艺术永无止境的始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据了解,华尚汇集团首次在商业聚集地主办画展,将本次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展览主题。教育意见深远。何良丰坚守“飞入寻常百姓家”艺术初心,服务人民,扎根群众。本次展览让我们见证了时尚与艺术的跨界合作。

       罗湖美术馆展览部主任刘冰认为,主流艺术家的作品与资本的强势对接很有意思,能够带动更多人对艺术产生兴趣,有正能量引领作用。       

本次展览将展至1031日。展览结束后,将到惠州市巡展。下一步,艺术家有望到河源市开展扶贫题材写生交流。(通讯员 梁超)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5)
何良丰 2018年度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品《工业擎辉一》180X360CM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6)
何良丰 2018年度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品《工业擎辉二》180X360CM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7)
何良丰《脊》290X180CM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8)
何良丰《红•意象融合》196X196CM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9)
何良丰《硝烟散尽》190X190CM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10)
何良丰《重工业.安全生产》190X190CM获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提名奖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11)

何良丰《工业.轨迹二》50X60CM

附:青年油画家何良丰简介

 

青年油画家何良丰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图12)

1980年出生于浙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就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油画创作研究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6年度浙江省视觉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美术人才,  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绍兴画院签约画家。 吴冠中艺术馆特聘画家。

2014 《重工业.安全生产》获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提名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4 《国防.舰造》入选第三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 《制造》入选美丽新丝路  翰墨定西行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  《舰造》入选丝绸之路  绚丽甘肃第九届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 《重工业》入选2015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

2015 《重工业二》入选2015.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 《建造》入选2015吴冠中艺术馆全国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 《重工业四》入选第四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6 《母亲河畔》入选第五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6 《远逝的轰鸣声》入选2016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

2016   由海天出版社出版《何良丰油画作品集》

2016  《重工业——安全生产》何良丰油画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

2017 《工业.轨迹》入选第六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8  《作为景观的机器》何良丰绘画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举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8  《蓝色的风景》入选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8  《脊》入选“开放与融合”——2018·首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8 《风云码头》入选第七届全国中青年油画作品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8  参加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