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道潇湘回深汇报展暨本土书法提升工程成果展”在宝安开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岳晓峰 左汀汀  发布时间:2019-10-28 10:28

     20191027日下午,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岭南书院、旭生美术馆联合主办,宝安书社承办的“2019翰墨宝安·深圳书法问道潇湘回深汇报展暨第三届本土书法提升工程优秀成果展”在旭生美术馆隆重开幕。

“问道潇湘回深汇报展暨本土书法提升工程成果展”在宝安开幕(图1)

     开幕式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文舵主持,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宝安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先后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深圳市书协名誉主席、岭南书院执行院长王道国代表参展作者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相关筹备情况。

“问道潇湘回深汇报展暨本土书法提升工程成果展”在宝安开幕(图2)

      此次“问道潇湘”是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书社联合策划的品牌活动,是继问道江西、北京、陕西、河南、河北之后的第六次“问道”活动,首展于今年826日在湖南国画馆开幕,首展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湖南国画馆、广东书法院、岭南书院、宝安区公共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湖南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这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问道潇湘回深汇报展暨本土书法提升工程成果展”在宝安开幕(图3)

     展览展出了王道国、万迪龙、陈胜南、李锐、张琦、张绥平、郑永兵、冷雪源、周志群、陈守斌、彭双龙、蒋向前12位深圳书法家的100多幅书法精品,涵盖篆、隶、楷、行、草、篆刻,气象正大、功力深厚、风格多样、各有专长,既有切合时政的政治主题,也有自撰诗词联句和题跋作品;既有宝安本土题材作品,也有湖湘历史题材佳作;既有丈二巨制,又有平尺小品。笔力沉雄,气象博大,受到了广泛好评!

“问道潇湘回深汇报展暨本土书法提升工程成果展”在宝安开幕(图4)

      同时开幕的还有“第三届本土书法提升工程优秀成果展”,展出了王道国、王永耀、江中元、刘鹤飞、余德、杨锋、秦善舜、袁庆华、董文科、龚万正、蒙仁甲、彭双龙、廖伟夫13位深圳作者入展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的16件佳作。其中,王道国、彭双龙、董文科各有2件作品入展。“全国书法篆刻展”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书法界的奥林匹克,是我国书法界最高规格的综合性展览。值得一提的是,这13位作者均参加过宝安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宝安书社策划的“本土书法提升工程”。

“问道潇湘回深汇报展暨本土书法提升工程成果展”在宝安开幕(图5)

     据悉,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并持续至1111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记者岳晓峰 通讯员左汀汀)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