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16:23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图1)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少旺 文/图)笔墨当随时代,丹青续写新篇。12月1日,“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开幕。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不仅展示了140位画家的近200件写生作品,而且借此提倡写生,重视写生。当天,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美术设计学院院长帅斌,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兵,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与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福田区美术家协会、罗湖区美术家协会、龙岗区美术家协会、宝安区文联、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图2)

  绘画的过程,就是一个从写生到创作的过程,一方面,通过写生可以为创作汲取和积累大量的素材,同时画家在写生过程中练就敏锐的双眼和善于表达的手,在对物象写生中树立起绘画理念,提高技艺,形成自己的绘画面貌;另一方面,由写生所激发与启悟的创作冲动,使写生与创作的过程融合在一起。近年来,宝安区文联、区文化馆、区美协一直重视作者写生,自2009年起组织写生活动到过广西、云南、内蒙、陕西、湖南、湖北,2012年始组织作者连续九年到太行山写生。经常开展写生培养了团队,凝聚了力量,造就了本土一批高素质艺术人才。目前为止有国家一级美术师7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2人。经常开展写生使作者提高了创作能力,提升了创作水平,美术作品经常在全国、省、市获得大奖,扩大了宝安艺术影响力。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图3)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图4)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图5)

  写生是绘画创作的基础,是画家提升创作的重要手段。本次展览以“写生再出发”为主题,共展出宝安140位画家的近200件写生作品,国画、油画、水彩画、水墨画、工笔画、综合材料绘画、版画等。国画《筑梦前海》、油画《等待春暖花开时》、水彩画《路》、水墨画《寻梦记》等作品以多角度题材内容、多元的艺术形式、多样化的表现手段展现出宝安艺术家创作求新的风采、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情怀。同时,近200件作品以艺术的笔触记录社会各个领域的成长进步,刻画时代的发展变迁,挖掘弘扬特区人奋发进取的创造精神,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图6)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图7)

“写生再出发”——2020宝安美术年度展开幕(图8)

  开幕式上,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表示,展览激发着广大艺术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深圳添彩,希望宝安艺术家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在艺术追求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攀登艺术高峰,创作更多好作品回报社会。据悉,本次展览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宝安区文联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办,并得到宝安区图书馆、四川圣融达容阻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圣融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展览至本月7日结束。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