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优秀美术书法作品评选活动收官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17:58

  (左汀汀 郑格端 文/图)近日,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优秀美术书法作品评选活动收官,活动共评选出金奖20名、银奖40名、铜奖60名。值得一提的是,宝安获奖总数和金奖数均居全市榜首,其中,金奖11名、银奖15名、铜奖15名、优秀奖17名。本次评选活动中,宝安区获奖作品由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经过初评和复评后,报送市里参加终评。

  深圳市少儿艺术花会于1986年创办,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检阅少儿艺术发展的平台,也是全市少年儿童的盛大节日,少儿美术书法作品评选为全市中小学校的小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创作、交流和展示平台。本次评选活动,宝安区征集了一千余幅作品,经过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近百幅优秀作品参加市里的终评比赛。参赛作品包括素描、国画、油画、水彩、综合材料绘画、书法篆刻等,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元。

  宝安学子佟昊溟的国画《我的母亲》、罗芷瞳的素描《番茄》、温超文的水彩《杂志中的人》、熊一墨的行书《修己作文》对联、易子宸的楷书《朱子治家格言节选》、吴佳颖的行书《万壑数行》对联……一个个小画家、小书法家们的奇思妙想和精湛画艺,把我们带入了一个神奇美妙的童画世界。宝安学子的参赛作品既展示了孩子特有的质朴、纯真、自然的美,也充分表现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美好展望,以及向真、向善、向上、向美的美好品质。

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优秀美术书法作品评选活动收官(图1)

温超文 水彩《杂志中的人》

  作品《杂志中的人》是宝安区星光学校一年级的学生温超文的第二课堂作品。温超文同学,今年10周岁,是一名自闭症儿童,绘画在特殊教育中对学生有很大的治愈作用,引导学生通过绘画来进行情绪的宣泄与表达,以此来获得内心的满足感与成就感。水彩作品《杂志中的人》,造型大胆,线条随意且自如,用色和谐且稳定,人物的神态在其笔下生动又神秘,构图稳定且饱满,学生似乎用画笔在诉说着他星星世界中的有趣故事。

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优秀美术书法作品评选活动收官(图2)

罗芷瞳 素描《番茄》

  七年级学生罗芷瞳作品《番茄》,该同学素描基本功扎实,尤其对于结构及空间有一定的认识,造型严谨,形体塑造坚实有力,落笔大胆肯定,黑白灰关系处理得当,画面整体效果较好,具有一定的专业潜质。

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优秀美术书法作品评选活动收官(图3)

易子宸 楷书《朱子治家格言节选》

  宝安学子易子宸的楷书《朱子治家格言节选》近两百字,气息贯通,含蓄典雅,实属学生时期佳作,加之玫红色衬托,形式新颖,赏心悦目。

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优秀美术书法作品评选活动收官(图4)

吴佳颖 行书《万壑数行》对联

  吴佳颖的行书《万壑数行》对联,此作行笔大胆爽利,发力果断,转折处方圆兼备,节奏分明。整体上看,以小作者的年龄,此作仍不失为一幅佳作。希望小作者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坚持临帖,将这份对传统书法艺术的兴趣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