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月的歌-中山市三乡镇优秀书画作品展在成荣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2 13:28

   金秋九月,流光溢彩,丹桂飘香。在举国上下欢庆建党10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山市三乡镇委员会宣传办公室、三乡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三乡镇教体文旅局主办,三乡书画社、三乡镇新圩小学承办,中山市三乡镇古鹤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山市成荣美术馆协办的“九月的歌 三乡优秀书画作品展”9月10日上午在中山市成荣美术馆举行。

 

三乡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东芳、三乡镇教体文旅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林荣立、著名画家、红色南梁中国画研究院院长邵炜、中山市政协常委、原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主席、原中山市书协主席余乃刚、中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单永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古琴、国画艺术教育家欧阳懿、中山市光后小学校长龙朝晖、新圩小学副校长朱华春、中山市成荣美术馆馆长张成荣以及徐国强、余烜军、邓银涛等部分获奖书画家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走进展厅,有墨香,有茶香;走进展厅,酌古斟今,笔走龙蛇。经过精心筹备,一百三十余幅书画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以书传情,以画表心,发扬传统,
铭记党恩,书画不分家,许多艺术家双管齐下,书法美术同争辉。

  在展览开幕仪式上,新圩小学副校长朱华春代表承办单位讲话。她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非常荣幸能在这里见到这么多艺术家的优秀书画作品,同时表示新圩小学将以成荣美术馆作为他们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让孩子们有更大的展示平台和交流学习的机会。学生代表和成人参赛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表了获奖感言。

  此次展览,共展出全镇优秀书画作品一百三十多件,其中新圩小学师生作品近半,充分展示了该校在中华传统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百年风华正辉煌,诗书画印表丹心。本次展览突出“建党百年感党恩颂党情”的总体定位,歌颂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以三乡文化底蕴为表现元素,展出百余幅精品书画。有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有描绘三乡的繁华景象,有书写中国盛世芳华,有响应时代的热切号召。这些作品描绘着大美中山、幸福三乡,祝福着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是文化三乡的一次精彩亮相。面对一幅幅作品,现场参观者都驻足品评,赞叹不已。

  此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三乡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打造“传承经典、文化三乡”的艺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本次展览优秀奖(入展)名单

一、美术类(18人)

任雨兮  李鸣涛  余烜军  林婴梦 

吕    安  杨习云 陈广生  张惠美

何国正  喻常琴  庄盛丽    张  艺  

徐小林   钟徐英  张峻皓   吴奕君  

郑乔尹 李雅霖

二、书法类(51人)

龙朝晖  胡光华  梁冬华  黄树林

刘熙堃  郑妙娟  郭海清  戴怀阳

徐国强  黄文斌  谢羲文 骆奕欣

刘爱国  周宇芯  吴素珍  张蔼颜

刘健华  周学明  黄   秒  胡慧琴

林家樑  黎月珍  黄林峰  张   宁 

李梓晨  余睿哲  杨晓筠 梁清潮

梁  雨  孙   钰  林学强  陆红丽

邓银涛  蒋疑明  林丽芳  张永年

  赵  云  冯仲祺  郑晓婷  孔令韵

刘惠娴  方  昭  张   洋  韦梓富

吴  言  王羿燊  周君乾  庄盛丽

张  艺  徐小林  钟徐英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