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展亮编著的《颜体书法教程》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孙华  发布时间:2022-02-23 22:25

      王展亮编著的《颜体书法教程》日前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王展亮是深圳著名书法家,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和省市书法大赛获奖。在酷爱书法的同时,他还投入大量精力深入中小学辅导学生学习书法,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该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页书法都配有二维码,播放老师教学录像,可探作性强对书法教学具有一定的启迪

王展亮编著的《颜体书法教程》正式出版发行(图1)

王展亮编著的《颜体书法教程》正式出版发行(图2)

王展亮编著的《颜体书法教程》正式出版发行(图3)


王展亮艺术简介

王展亮,祖籍广东粤东人氏,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三元人格幼教研究会书法教育顾问,深圳市宝安区戏剧家,曲艺家协会顾问。

王展亮编著的《颜体书法教程》正式出版发行(图4)

王展亮编著的《颜体书法教程》正式出版发行(图5)

王展亮幼时受家族文化熏陶,对琴棋书画、唐诗宋词皆耳濡目染,但偏爱书法,在家族长者的指导下,从临颜、柳开始,后学二王,几十年来风雨不断,持之以恒,对楷、行、草书诸体皆有较深造诣,作品颇具古风,技法传统,功力深厚,画面清俊飘逸、质朴传神;作品多次被国内外权威文化机构收藏。

王展亮近十年来经常奔走于深圳和南宁两地之间,为两地的书法艺术交流和书法艺术教育忙碌奔走,为两地的书法艺术交流寻找着力点。

王展亮作品经常入展各省市及国家级别的书展,并多次荣获各类书法大赛奖项。

 

2015年荣获首届中国“二王奖”全国书法大赛奖项。

2016年作品入选“第七届广东省书法篆刻新人新作展”,并荣获该展奖项。

2017年作品再次荣获第二届全国“二王奖”书法大赛奖项。

2018年作品被美国尚蒂伊学校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2019年作品荣获第二届“新时代”新时代全国书法画印联赛书法类金奖。

2019年多幅作品被收录进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文化月刊》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一路走来,王展亮深感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迷人魅力,作为中国人,一位书法爱好者,传承和传播书法艺术余生的使命,让更多的人喜欢书法,了解书法,爱上书法,也是的责任,愿古老的书法艺术永远年轻愿王展亮的书法之路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