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9 15:48

2 月 18 日上午,由麻涌镇人民政府、东莞市美术家协会、 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麻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麻涌镇文化 服务中心承办的麻涌镇“智汇古梅·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幕,共展出蒋桂滔、何卡、李华、林苏基、祝家伟、刘润荣、肖俊文、蓝广田、莫镜森、莫润宜等麻涌镇本土艺术家的作品。本次展览由麻涌镇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东莞市文化馆麻涌分馆,东莞市图书馆麻涌分馆等单位协办。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图1)

近年来,麻涌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紧落实东莞“七大文化”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东莞 “优享文化年”系列活动,结合镇委镇政府的 “高层次人才” 活动,策划举办麻涌镇 “智汇古梅·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图2)

美术书法展开幕仪式中,麻涌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华、麻涌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卫东分别在书画展开幕中作了讲话,对此次活动带来的积极影响给予充分肯定,并为镇内优秀的美术书法协会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图3)

主办方介绍,举办这次书画展,旨在推进全镇书画艺术向前发展,同时也是为了提高本镇书法美术的整体水平,也让大家在创作作品的同时,得到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本次举办的“智汇古梅·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的作品,包含美术与书法两种门类,美术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尺幅大小分布有致,既有描绘祖国江山大川的壮阔之美,也有表现岭南水乡的恬静之境;书法作品有楷、行、草、隶等书体,传达出中国优秀传统艺术的魅力与精魂。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图4)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图5)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图6)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图7)

现场参观的观众对展览作品大加赞赏,大家纷纷表示,麻涌镇文化艺术氛围向来很浓厚,汇聚了不少美术书法人才。这次参展作者虽然是镇内作者为主,也展示了较高层次的专业水准。尤其是不少表现当代城乡题材的作品中,让观众看到了对现代文明中所蕴含的大美的揭示,也激发起对水乡文化的乡愁追忆。

东莞市麻涌镇“智汇古梅 ·才聚麻涌”美术书法展开展(图8)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今天这样的活动,让麻涌在各位艺术家们的豪情挥洒中展现不一样的精彩,也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特长,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把我们镇美好的及正能量的景象展现出来,以进一步展示品质东莞、美丽麻涌的文化形象,擦亮我镇文化品牌,增强文化自信。”李华表示,麻涌镇文化服务中心今后也将加大力度发展文化事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踏上新的台阶,助力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