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

来源:中国时代文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1 19:14

  7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深圳市文化行业进出口协会、深圳市大百姓影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学习践行习主席“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主旋律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在深圳福田区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大百姓影业隆重举行。会议上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各区宣传部、文产中心等相关领导,业内部分专家出席。各位领导对大百姓影业开展的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表示肯定,对国际合拍主旋律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给予支持。大百姓影业愿同在场的各位嘉宾一道,践行中国电影事业的宏伟蓝图。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1)

  座谈会首先播放了习主席在5月31号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内容的重要讲话视频,到会人士一致表示践行这一伟大号召,协力建设文化强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人民生动、全面,立体的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念。

  深圳市大百姓影业有限公司以电影艺术为手段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外合拍电影作为公司的主要业务。以电影艺术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价值的影片。到会领导对大百姓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大百姓影业拍出更多精彩的、喜闻乐见的电影,向世界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真实的中国。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2)

  大百姓影业董事长、知名导演刘静先生以国内首部中印合拍片《龙女孩》为例,向在场各界人士介绍了如何制作国际合拍大体量的影片。《龙女孩》源于一位自幼喜欢中国功夫的印度女孩普加,童年目睹姐姐受到了伤害,自己却无能为力,而感到非常内疚。有幸看到了李小龙的电影《龙争虎斗》,希望和李小龙一样行侠仗义,从此以后他完全迷上了李小龙,开始学习中国功夫,立志让自己变得自强自立勇敢。据悉,《龙女孩》已拿到龙标,将在今年各大院线同步上映,《龙女孩》该片主打功夫类型,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为女性群体发声,展现女性的力量,以此为故事的内核,敢为天下先的功夫格斗创举,也欢迎大家共同参与到《龙女孩》的宣传合作。刘静导演以《龙女孩》的创新实践为例,介绍《航母航母》如何拍摄出更多亮点和创作思维可予以借鉴的部分。现场反响热烈。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3)

  大百姓制片人陈萌女士就大百姓近年来的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并给在场嘉宾们推介了今年即将上映的《龙女孩》,该片是国内首部中印合拍片,希望各位嘉宾们同力协作,让大百姓这颗红色的种子逐渐变成“参天大树”。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4)

  座谈会上,同时由深圳大学孔维民教授介绍了他本人新创作的主旋律电影《航母航母》剧本。该剧本的创作是受到人民海军主要创建者肖劲光大将的启发,肖劲光大将一直关注中国的航母建设,将毕生心血倾力于我国的航海技术发展。孔维民教授怀着对肖劲光大将的崇敬之情,对人民海军事业的热血,花了近三年的时间撰写出《航母航母》。 孔教授希望联合大百姓优秀的制作团队,创作出这部有年代感、责任感、历史感、自豪感的国际合拍主旋律大制作电影。同时孔教授希望用航母承载大国情怀、命脉、能量集聚于此剧本开发,创作系列的IP。以电影艺术手法歌颂小人物、办大事的伟大理想实践,努力把浓浓的爱国情怀融入于当今时代,体现于当今人民百姓,展现亿万人民的中国梦。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5)

  座谈会最后,由在场的各方代表进行《航母航母》该电影剧本及影片创作形式的积极互动,此次学习践行习主席“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主旋律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圆满成功。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6)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7)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8)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9)

 

学习践行党中央“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合拍电影《航母航母》剧本研讨会(图10)
责任编辑:Cultural editor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经济 | 科技 | 企业 | 生活 | 艺术 | 综合 | 图片

版权所有 by 中国时代文化网

事务邮箱:shiwu@china-timesculture.org

ICP备17162560号-1